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

放貸


小鬼頭其實不缺錢,但她卻頂愛錢,所以我每天給她十元,當然不是白給的,她必須要付出勞務,比方幫忙注意太后是否忘了關爐子,以及提醒老人家記得吃維他命。這是週薪,每個星期天的晚上,她就會把銅板嘩啦嘩啦的扔進她稱為「銀行」的撲滿裡。

但這兩週到家時剛好都沒有零錢,拿百元鈔出來她又不樂意從撲滿裡掏錢。

「你知道我是定存,不能輕易解約的。」

「可是銀行可以挪用錢去做很多事ㄟ!」

「我說不行就不行,你這是盜領。」

「好吧!那我就先欠著。」

「你已經欠兩個禮拜了,這樣要收利息10塊!」

「妳這是高利貸吧!」

「什麼是高利貸?」

「算了,解釋這個更麻煩,十塊就十塊!」

兩天後,某人來家裡吃飯,閒聊間她說起某個朋友年紀一把,非但沒有任何資產,亦無存款,同時欠了一屁股卡債的悲慘故事,我默默的聽著,她忽然話鋒一轉:「你應該沒有欠債吧!」

「就我所記得沒有。」

「真的嗎?」

「當然是真的!」

「你騙人!你明明還欠銀行一百五!」這二百五竟在此時發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