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

巨作


「我決定要寫一篇小說。」

「什麼樣的小說?你懂小說嗎?」

「你才不懂,小說和漫畫一樣,只是沒有圖。」好吧!照這個邏輯,我還真欠學了。

「那你的主題是什麼?」

「超級英雄!」

「 哈哈,你知道舅舅其實是」我看了看她手上蟻人的漫畫。

「我知道,你是豬人!」

「什麼?」

「蟻人可以叫很多螞蟻來,豬人可以叫很多豬來,大概有兩百隻豬那麼多。」

「怎麼叫?」

「哄黑哄的叫。」我還真學不會這叫法。

「這算是什麼超能力?」

「你可以逼壞人把豬吃完。」

「那壞人如果不吃呢?」

「豬就會大便!」這聽起來真的蠻可怕的。

「然後壞人會臭死?」

「不是,是壞人的媽媽會叫他掃大便。」

我想這小鬼頭很清楚小說怎麼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