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

窮則變


等紅燈時,驢子不爭氣的熄火了,離家尚遠,怎麼也發不動,只好先拖到騎樓下讓雙方冷靜冷靜,忽然有兩騎紛至,才發現原來所在地是一家機車行,但因為假日,鐵捲門拉下並未營業,兩騎為一對情侶,男的為機車行老闆,他看了看我道:「發不動很久了嗎?」

「剛停在路邊就熄火了。」

「我幫你試試吧!」他催了幾下油門,又踩了踏板,果不其然,和我做的一樣,沒有反應。

「這聲音聽起來很奇怪,應該士氣門壞了,要拆引擎修,可能是大問題,但我們現在只是回來放車子的,不好意思,可能要請你明天再來。」

「沒關係,謝謝你!」我也不好把車停在人家門口,於是推到路邊的停車格,此時忽然靈機一動,立刻衝回車行。

「對不起,請問能不能借我電線布?」

「你要那個幹嘛?」

「也許可以修好車子。」

「蛤?」他可能覺得我瘋了,但還是拿出電線布給我,躲在樑柱後方,從背包裡拿出筆電,用膠帶纏了好幾圈,然後塞回包包,接著把皮包淘空,只留兩百塊,其他的錢全塞進鞋子。然後把膠布回給對方。接著大踏步走回驢子身旁。

打開皮包,掏出百元鈔怒道:「你聽到人家說要花大錢,就開心了,存心給我難看是不是!你大爺的,每個月該保養的我也沒少花,你說罷工就罷工,太不仗義了!我告訴你這個禮拜的生活費只剩下兩百元,你要是超過這預算,老子就不修了,大不了天天坐捷運!」

說完按了發動鈕,卻聽得引擎咖拉拉的活了過來,有如在清喉嚨似的抱怨:「我走就行了,少在那給我裝窮酸。」

那車行老闆呆住了,我走上前道:「長見識了吧!」

「唔......但是,為什麼要用膠帶?」

「噓!」趕忙將他拖到角落:「不先把這傢伙的嘴封住,他可是會出賣我的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