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2月29日 星期四

階級複製

你想要自己的兒女成功,就得先誠實的理解,自己是否成功?不成功也沒什麼丟臉的,畢竟這世界上成功的人本來就少,如果你不成功,而子女叛逆,那麼恭喜你,或許他們有翻身的機會,但人都不是這麼想的,自己越失敗,越想操控兒女,說穿了,其實他們是害怕自己的兒女成功,畢竟一旦發生,自己就更沒有資格對兒女指手劃腳,而更多的父母,壓根不願意兒女快樂,他們總有一大堆的指責,無論是對於課業、戀情、婚姻、工作....,這樣的人我見得太多,當他們在我面前時,說出了一大堆的違心之論和心虛的話語,我甚至不用拆穿,只要冷冷的看著,他們就會開始驚慌失措,然後希望我不要太過嚴厲的批判,他們知道自己做了錯誤乃至於荒唐的事,卻不希望被指出來,可孩子們只是追求快樂,卻被他們視為荒唐。但,我現在是不會罵任何人的,因為我不想幫誰贖了罪,我罵完,他就覺得自己沒那麼有罪惡感,回去繼續折磨兒女,直到成功複製了失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