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

陰人之禍


「你怎麼受傷的?」

「從梯子上跌下來。」

「梯子很高嗎?」

「不算矮。」

「我先幫你安排照X光,現在非常痛嗎?」醫師按了按我的頸骨。

「心比較痛。」

颱風天過後的早上,剛打算出門赴約,卻讓太后給叫住了:「等等我叫了水電來修燈,可是外面的架子好髒,你先幫忙擦一下。」

「我要出門了,而且換燈組應該是拆下來整組換新的就OK了,還擦什麼?」

「別人會覺得不好看,你到底要不要幫我擦,你這個不孝子。」

早知道真該不孝的,我搬出了缺角的梯子,在拿出一個巧拼墊上,感覺還是不太牢靠,吩咐道:「妳幫我扶著梯子。」

才開始擦灰,老人的清潔病就開始發作了:「唉唷!好髒,灰都一直往下掉,我去拿吸塵器。」

她轉身時還不忘推了梯子一把,然後我就下來了,連跑馬燈的時間都來不及。還好師父教過:「若是摔倒或被撞,總之猛烈的狀況下跌倒時,不要立刻站起來,讓氣順一順,比較不會內傷。」

但她已經尖叫起來:「你怎麼樣,有沒有事?」

「我沒事,讓我躺一下就好!」

「你怎麼會沒事!明明都站不起來了,我去叫救護車!」

如果她不是我媽我會揍她嗎?我掙扎著站起身,只覺全身全身三千六百個毛孔,彷彿吃了臭酸的人參果,無一處不彆扭。

「你明明沒事為什麼賴在地上?」

「我看我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。」

「檢查什麼?」

「骨頭。」

「等等水電就要來了,你要不要搭他的車去。」老實說我真的搞不懂這女人的邏輯是什麼?

照完片子,醫師說:「還好骨頭目前都沒有大礙,只是頸部和健部肌肉的撕裂傷及挫傷。」

「你有很痛嗎?幹嘛去看醫師?」

「我只是去確認一下骨頭有沒有事。」

「你是不是不爽幫我做事?」

「我只是不爽你的生肖。」

「關生肖什麼事?」

「你好煩,你是屬機關槍的嗎?」說完這話,當然得溜之大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