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

陰險


「什麼是陰德?」

「為什麼你會問這個?」

「成語故事書上寫的。」

「陰德就是就是妳幫了別人,對方還不知道。陰指暗地裡做,德就是德行。」

「那有陰壞嗎?」

「沒有,通常陰本身就代表不好,比方說你陰我,就是你陷害我的意思。」

「我沒有聽過這種說法。」

「因為你還小,但這種說法也不是正式的用法。我還是另外舉個例子吧!如果你說這人專門玩陰的,就代表他都不是光明正大的意思。」

「那陰天呢?」

「你明知故問!」

「那陰森森呢?」

「夠了!」但我忽然又想到:「你說的陰森森通常形容一個地方氣氛不對,有點恐怖,可能是有鬼的關係,鬼也叫做陰人,另外陰人也代表女人。」

「為什麼鬼跟女人一樣?」

「因為兩個都會纏人,而且差不多恐怖吧!」

「你騙人!婆婆!舅舅說鬼和女人一樣。」

我想我是被陰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