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日 星期日

卡關


「你覺得我的人生還應該有什麼改變?」

「這件事不是應該問你自己嗎?」

「我就是不知道才來問你阿!」

她看著自己抽出來牌半天才說:「他好滑稽,而且好諷刺,是說我的人生既滑稽又諷刺嗎?」

「不是的,它只是叫你冒個險,你有很多點子,卻從來不實行。」

「真的!」為什麼人可以如此大言不慚?

「而且,你有什麼很害怕的事情嗎?」

「恩......我恐水。」

「你不敢游泳?」

「不是,我沒辦法用蓮蓬頭直接沖我的臉,我會沒辦法呼吸,所以我洗頭一定要把頭放低,讓水不要沖到臉。」

「你小時候有溺水的經驗嗎?」

「你怎麼知道?」

「我覺得你應該帶著蛙鏡洗頭試試看,也許能慢慢克服恐懼。」

「真的,我去浮潛都沒問題。」這是哪門子的恐水!

「你的工作呢?是不是待在原位很久了。」

「差不多十年了,我曾經有想換過,但是你知道的,太麻煩。」

「恩,可是你再不換就會有大麻煩了!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因為你的主管覺得你的產值不夠,而且多年來一直沒有特別的長進,所以有打算降你的職。」

「他是有暗示過,但是我能力不差阿!」

「那你為什麼不敢換呢?」

「.............」

「要改變現況,首先要接受現實,也就是承認自己有問題,才能解決問題。」

「可是,我真的覺得我能力不錯,我從前在學校都拿第一名,而且我經常有想出許多方案,只是沒有和老闆說............」

那張愚者逆位,臉上的苦笑,似乎是因為知道自己永遠沒辦法翻正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