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

除舊布新



「老師,你有看過這個人的文章嗎?」

「沒有,幹嘛問?」

「我只是覺得他的某些文章蠻有道理的。」

「其實我很少看同行的文章,但你覺得有道理就去看看吧!我從來不會阻止你去看你覺得有道理的東西。話說回來,你要看看四書五經嗎?裡面道理也不少。」

「哎!你知道我不是這個意思。」

「我就是我要說的意思阿!道理三歲小孩都懂,但活到八十歲都未必會去做。這就是人性,至於你說的那些文章,就是用一些溫暖的話安慰人,大部分的孩童都會獲得這種安慰,然後養成習慣,等到長大聽到沒有安慰的話就覺得很受不了,對方很沒有同理心,但安慰是這個世界最多餘的有害物質,就和糖差不多。」

「你不是說你沒看過他的文章嗎?」

「他的文字很淺白,大多數是廢話,跟你講話同時看一眼也花不了幾秒鐘。」

「你又來了,我以為你現在不罵人了。」

「我是懶得罵人,但絕非變得和藹可親,純粹因為覺得誰死了都不關我的事,從前會罵學生和客戶,但沒人會長進,只會逃避。所以現在也不教你們,可不代表我會安慰誰,人受苦本來就活該。」

「我覺得我還是不要跟你討論這個話題好了。」

「同意。」

「那,我想問關於我前男友的事。」

「前男友三個字代表的是緣盡,有什麼好問的,你會問你倒掉的廚餘嗎?」

「你的比喻好奇怪。」

「吃完的東西就是廚餘,過去的就讓他過去,除非你是恐怖情人,想親手埋葬對方。」

「我不想。」

「那就別問了。」

「哎喲,我的意思是他一直對我糾纏不清怎麼辦?」

「你這麼大的人了,沒有分過手嗎?封鎖加刪除就得了。」

「可是不是那麼容易,有很多複雜的因素。」

「那就復合然後結婚。」

「你不能給點建設性的建議嗎?」

「你不能建設一下自己的人生嗎?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