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13日 星期三

定風珠



「我老公好像劈腿了!」

「什麼叫好像?」

「你說過他不會劈腿的。」她咄咄逼人。

「我原話不是這麼說的,我是說他如果會劈腿,一定是被你逼瘋的。」
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簡太太來的時候就說自己叫簡太太,她問借朋友的錢對方會不會還,答案是丟到水裡了,但她不在乎,這已經不是她第一回當凱子娘了,但她在意的是她先生會不會劈腿。

「他有劈過,或者做過任何你不信任的事嗎?」

「沒有。」

「那有什麼好問的呢?」

「我只是不服氣你們算命的每個都幫他說話。」好傢伙,妳到底逼死了我幾個同行?

只好拿出命盤端詳,再研究了會照片。我斬釘截鐵的說:「不會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他稟性善良,溫文儒雅,就算受了委屈,也會往肚裡吞,雖然你對他很差,若他真霹了,但我覺得機率極低,也是你逼他出去的。」

「怎麼你們每個人都這麼說!」

「所以準嗎?」

「哼!」

「我覺得你應該要擔心的憂鬱症之類的問題。」

「他有什麼好憂鬱的?」別說他,我光跟你相處就很憂鬱了。
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「我不管,你總得告訴我怎麼辦?」

「那你總得告訴我你為什麼懷疑吧!」

「他每天晚上都在廁所呆好久,後來我才發現他在講電話。」

「你有問他打給誰嗎?」

「他說了一個我不熟的親戚,怎麼可能天天打?我再問他就不說了。」

「那你有查電話的紀錄嗎?」

「他當然刪了。」

「你有隔著門偷聽電話內容嗎?」

「聽得清楚我早衝進去了。」

「你可以衝進去阿!」

「不行,萬一不是,我就很丟臉。」妳到底希不希望他劈腿?

「那你趁他講電話時,發簡訊給他,問他在廁所那麼久幹嘛?看他出來的反應就知道是不是心虛了。」

「好,就這樣。」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三天後電話又來了:「我真希望他是劈腿。」

「所以不是嗎?」

「我發完訊息,發現他的手機根本就在床頭上。我本來以為他有兩支手機,再也忍不住了,當下就衝進去,誰知道他居然對著鏡子喃喃自語,第一時間我還以為他著魔了。」

「應該不是吧!」

「你怎麼知道?」

「我只是猜測,你的命盤和他的都不容易見鬼。」這時候怎麼能說實話。

「我後來帶他去看醫師,說什麼阿茲海默的初期,而且還不可逆,真見鬼了。」

「那你要多費心了。」其實簡先生被欺負了一輩子,終於找出了反制的方法,我還蠻替他開心的。

「我就說還寧願他是劈腿呢!」這可是由衷之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