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0月14日 星期一

喪屍

驅魔的第二集來了,你怎麼定義對方被著魔?或者什麼是著魔?你有沒有看過中毒的電腦,差不多就是那樣了,在周圍你隨處可見,比方老闆某天忽然走向你,然後交代了一個無關緊要的任務,並交代你立刻執行,然後第二天他來問你為什麼你的進度比其他人慢,你說你去執行了他交代的任務,他卻打死不認,彷彿失憶:「我壓根沒叫你去做這件事,你在胡說八道什麼?」

假如,你錄音了,然後放出來,對方就會當機幾秒,然後接著說:「我不是那個意思,就算我交代了,你也還是應該以眼前的任務為重,沒有必要丟下一切來做這件事。」

這就是著魔,或者你要說是中邪亦無不可,有時候情況已經嚴重到你覺得不可思議,好比你與你母親一起進屋,然後她進屋後無意識的去開了廁所的燈,接著又立刻關上,然後你問她怎麼了,她一臉茫然,不知道你在說什麼,你提醒對方剛才發生的事,對方卻矢口否認,然後指責你產生幻覺,這也是很嚴重的狀況。

那麼你怎麼能區別究竟是對方中邪,抑或著魔的是你自己呢?觀察自己是否著魔,其實有跡可尋的,最簡單的方式是檢視自己是否有以下現象,好比你現在要找自己的杯子、眼鏡或鑰匙、手機等物件,你怎麼都找不著,然後你因為有事出門,回到家,卻發現東西就在原處,根本沒有移動過,可你就是沒看見,這種事經常發生,代表你的能量系統必然出了問題。

那要怎麼解決呢?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搬家,你在這個空間已經無法找到人生的根本,所以無從著力,任意忽略事物的本質,甚至失去熱情和志向。但凡對人生產生曲解的狀態,都屬於上述範疇。好比最近我聽到某客戶說他的朋友,因為收養了一隻浪貓,但那貓嘴裡的牙都掉光了,然後沒多久,主人開始牙痛,就覺得這必然是貓傳染過來的能量,但以旁觀者來看,不過就是不肯看醫師的藉口而已,貓被收養時的牙就掉光了,與主人何干?他還真把寵物當成葬在陰宅的祖宗?

前陣子有人問我因為太陽磁爆睡不好,應該配戴什麼寶石,我叫對方去看醫師,對方說必然是太陽磁爆的關係,於是頭上貼著各種隕石和水晶,卻還是睡不著,還說很多人都跟他一樣有同樣症狀,如果今天全台北市都停電了,或者電信系統全都癱瘓,我就覺得說得過去,很多時候,知道越多垃圾訊息,只是造成生活更多困惑而已。假如你是一個兩百年前的黑奴,每天早晨叫醒你的就是鞭子,你一天只能吃一餐,而且伙食極差,你覺得太陽磁爆還能影響你嗎?

我喜歡看人痛苦,因為痛苦有機會造成清醒,至少會讓你睡不熟,你可以想像一隻昆蟲被一根極細的針,也許是奈米級尺寸的針釘在地下,牠也許受傷,但一時並不嚴重,牠需要瞭解的,就是接受事實,假設那隻針很短,他只要想辦法往上移動,就有可能脫困,但大部分你看到的情況就是拼命胡亂掙扎,然後把身上的細孔越搞越大,最後不可收拾,這就是你相信感覺的結果,也是最大的中邪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