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

靈異事件


絕世武功的失傳基本上有幾個途徑,一、傳人畏苦怕難。二、師父藏招。三、被時代所淘汰,比方說輕功被電梯淘汰。但今天要講的,不屬於以上之列。

師父今年過八十大壽時,我特別趁其他師兄弟不在,偷塞了一個紅包給他,其實也沒多少錢,只是換成百元新鈔,所以惦在手中甚是厚實。他老人家可開心了,也不急細數,便拉我進後頭的演武廳,破例傳了我一趟八卦迷蹤步,這可是師父的獨門絕活,結合了八卦的淌泥步、燕青十八翻、和醉猴拳的柔、輕、靈、綿、巧、躲、閃,端地厲害無比,師父說著這些口訣,我卻來不及記,連忙請他說慢些。

「要不是看你有慧根,我還懶得說呢!」他又摸了摸手上的紅包,我有點汗顏了,應該多塞兩千進去的。

但我終究悟性不夠,師父眼看教不會,索性演練起來,只見他雙腳挪移甚快,宛若足不點地,身子虛飄於空中,當真是瞻之在前,忽焉在後,我忍不住叫起好來。

「好個屁!要是二十年前,我連走在沙地都能不留足跡呢,功夫退了,老拉,不中用拉。」

「哇,那不是水上飄嗎?」

「哪有你說的那麼誇張!不過像達摩那樣,用蘆葦借力渡江,你師祖倒是做得到。」

這玩意自然不能讓閒雜人等看見,於是我很上進的於每晚下班後,便在社區的公園習練起來,初時真要了我的命,前腳扭完換後腳,左手拽了輪右手,不到一星期便體無完膚,但如何能辜負師父的苦心,以及後來補上的「慧根」呢?

在苦練了兩個多月後,卻有一關無論如何都無法突破,想悄悄的問師父卻苦無機會,終於在某日加班之後,騎車回家的路上,忽然想出了關鍵,靈光乍現實在讓人太過興奮,當下也不管都已經過了半夜十二點,直奔社區的空地去也。

在草地上如狸翻蛇行的騰挪,證明我沒想錯,眼看這迷蹤步越拆越熟,當真是說不出的高興,就在此時,聲後忽然傳出了一陣帶著發抖而尖銳的聲音:「請問......」

回過頭去,卻見社區的警衛拿著不怎麼明亮的手電筒,光還晃晃悠悠的,對不到重心,顯然是害怕至極。

「不好意思,是我吵到人了嗎?」

他忽然鬆了口氣說:「先生,您在運動是嗎?」

「是阿!」

「那您剛才有看到其他人嗎?在這附近?」

「沒有。」

他又打量了我一會道:「剛才有住戶說看到一個東西在草地上跳來跳去,七月半的,他還以為.....以為不太乾淨。」

「這就只有我阿!」

「他描述的衣著,白衣白褲,ㄟ,真的是你!我剛才還不太敢過來。」

我忍不住笑了起來:「若真是鬼,找你來有什麼用?」

「那,您要休息了嗎?這樣我也方便回報住戶。」

忽然有了惡作劇的念頭,於是用氣音說:「我再待一下,你放心,我最怕陽光了。」

話沒說完,他老兄消失的速度,比迷蹤步還快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