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

海底針


老張年近半百,前陣子迷上了單車和馬拉松,大約半年不見,他卻胖了兩圈。

「你不是天天運動,怎麼會又發福了?」

「唉,你有所不知,還不是因為我老婆。」

「此話怎講?」

「半年前我每天騎車和跑步,老婆嫌要洗的衣服多了,便抱怨我到底有多少衣服要換,我想別麻煩她了,乾脆自己洗。她反而說我自私,佔著洗衣機卻只洗自己的衣服,不管她和孩子,我全都洗,她又說我分類很亂,衣服該分沒分,後來我決定拿著髒衣服到樓下的自助洗衣店,她怪我亂花錢,有錢幹嘛不多拿點家用回家,還吵著問我是不是秘密。我以為少換點衣服,少洗點澡就沒事,她又罵我不衛生,衣服都是汗還穿著,滿身汗臭味。」

「那怎麼辦?」

「還能怎麼辦?我每天窩在家裡看體育頻道的單車和馬拉松比賽,就成了現在這樣。」

「那也沒輒,最起碼太座息怒了。」

「那可不,她現在又嫌我胖,說我比老狗還沒勁,整天窩沙發上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