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3日 星期日

破梗


「愛兄弟還是愛女人?」

「當然是愛兄弟!」被一群男人包圍時,誰都會說出違心之論。

「那你一定要說出來到底是用什麼招把到家玟的?」

這就有點難為了,其實他們根本不在乎我用什麼招,但家玟是一群正妹的頭,他們是對她的姊妹們有興趣。

可到底我是怎麼得手的,其實月亮幫了很大的忙,家玟超難約,好容易在精密的計算下,敲定了一起去看演唱會,我對那歌手一點也不熟,但知道她很喜歡,事先做足了研究功課,同時下了血本買了兩張前排的票,但這不過是誘餌,畢竟演唱會之後才是重頭戲,那個禮拜的氣象都說是好天氣,結束後我並沒有提出太過份的邀約,只在旁邊的公園坐坐,喝點飲料,順便瞎聊一下,她反而降低了戒心。

「然後呢?」白大眼一點也不耐煩。

然後,瞎聊也要有主題,聽聽女生說點事情,然後趁她講到一個段落停頓,焦點還沒轉到你,也還不太尷尬時,你指著天上的月亮說:「你知道她的故事嗎?」

「什麼故事?嫦娥嗎?」女孩問。

「不是,是關於一個公主的。」

「公主?不知道ㄟ。」很好,那代表計畫可以順利進行。

「從前有一個在海邊的王國,小公主是國王最心愛的人,有天她生病了,完全吃不下東西,國王很擔心,希望公主可以開心的好起來,於是問她最想要什麼,結果公主說她要月亮。」

「月亮?那怎麼可能?」

「是阿,國王找了大臣來諮詢,但每換一個大臣,提供關於月球質量和距離的資訊越精確,就越讓國王覺得挫折,然後....」

「然後怎麼樣?」

「我有點忘記了,讓我想一下。」

「你好煩,快點說!」現在很確定魚已經上鉤了。

「然後國王發現自己的擔心是多餘的,因為在公主的心裡,月亮的距離不過就是掛在窗外的樹枝上,而也只要伸出小拇指,就能遮住,至於材質,當然是黃金做的。所以國王用黃金打了一個小月亮給公主當項鍊,事情就圓滿解決了。」

「我不知道還有這樣的故事。」

「今晚也有月亮呢,你看!剛才月亮對我眨眼了。」

「你騙人!怎麼可能。」

「好吧,我承認是騙你的,但是科學家有研究,如果你抬頭看著月亮,然後閉上眼睛三十秒,再重新張開,就可以產生視覺暫留,而讓月亮看起來在眨眼,你可以試試看。」

「真的嗎?」她抬起頭來,半信半疑的閉上眼睛。

「我幫你讀秒,一、二、三.....」趁這個時間,我從口袋裡拿出準備好的項鍊替她戴上。

她有點驚訝的張開眼睛,然後看到脖子上的鑲著寶石的彎月形墜子。

「好漂亮!」

「喜歡嗎?公主!」後面的事情就不用細表了。

「挖,這種橋段你都想得出來。」白大眼很不服氣。

人有兩種,一種是想點子的,另一種是抄點子的,白大眼無疑是屬於後者,他先動用了我的關係,把家玟的一個姊妹約了出來,接下來便是一連串的災難。

怎麼說是災難呢?白大眼對音樂領域一竅不通,當然不會複製演唱會模式,於是他帶女孩去看他最愛的三流武打片,一點也沒辜負他的綽號,出了電影院,以是十一點多,女孩精神不錯,因為睡了一覺,但戶外傾盆大雨。

孔明曰:「為將而不通天文,不識地利,不知奇門,不曉陰陽,不看陣圖,不明兵勢,是庸才也。」

我雖不會自比孔明,卻會注意一週和當日氣象,才作為進攻準則,白大眼這粗線條完全沒管,下大雨卻還是發揮台客個性,拉著女孩到對面漏雨的騎樓,硬要用台灣國語很不流利的說完故事。

「你跟我說這些要幹嘛?」女孩的眼睛瞪得比白大眼還大。

「喔,有一個東西要送你。」白大眼掏出兩條指頭來粗的金項鍊,上頭還掛著五兩重的金牌,對方驚得呆了。

台客就是有氣魄,白大眼先幫自己戴上,然後說道:「你一條,我一條,你願意當....」

在關鍵時刻,他竟然緊張而吞字了,於是女孩聽到的是:「你願意當我的豬嗎?」

當然不願意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