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

宵夜


多年前,在一個準備聯考,通宵苦讀的夜晚,我的眼皮已經快要闔上的瞬間,老妹端了晚泡麵到我的桌上,溫柔的說:「幫你提提神。」

此情此景,讓我感動到想背袁子才的祭妹文了,且老妹向來廚藝不精,偶爾泡碗麵連自己吃都不夠了,怎麼還輪得到我,但畢竟感動沒有持續很久,當動起手上的筷子,伸向麵條時,忽見麻辣湯頭中浮現一白色圓形事物,用湯匙撈起,竟是湯圓,湯圓吸了泡麵的湯,使那糯米外皮格外潤澤,這無疑是一道創意料理,咬了一口,芝麻內餡緩緩流出。芝麻湯圓配麻辣牛肉麵?

驚恐之餘,衝向老妹的房間問理:「你為什麼在泡麵裡放芝麻餡的湯圓?」

她十分理直氣壯:「因為沒有花生的了。」

我沒吃那碗泡麵,也好一段時間不敢吃宵夜,但無疑的是,它比什麼宵夜都提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