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

拔釘子


「明天你要幹嘛?」

「我想想,不是要去幫妳媽搬電視嗎?妳該不會定了別的計畫吧?」幹架王狐疑的看著怡安。

「沒有,只是看你還記不記得。」怡安很滿意。

怡安的母親要換新電視,由於賣場沒有送貨服務,所以一星期前怡安就和幹架王訂了時間,但是怡安當天晚上卻有姊妹淘飯局,因此打算讓幹架王自己去。

「我讓你一個人去幫我娘親搬東西,會不會很壞?」

「不會。」

「你回答的太快,感覺好敷衍。」

「恩....真的不會。」幹架王沈吟了五秒才回答。

「你考慮那麼久,是不是很委屈?」

幹架王苦笑道:「你饒了我吧!」

「好吧!看在你那麼乖的份上,記住,你明天是去幫我娘搬東西,千萬別惹事。」

「你放一百二十個心吧!」

隔日下班,幹架王驅車前往怡安母親住處,兩人前往賣場,剛停好車,卻見一醉漢滿身酒氣,到處拉著人攀談,眾人紛紛走避,他卻朝怡安母親走來,伸手拉出,幹架王搶在頭裡,對方剛好拉住他的手,怒道:「你緊張什麼?我只是要說話。」

「老兄,你喝醉了。」

「我沒醉,你聽我說。」

「不好意思,我在忙。」

「你聽我說兩句。」

幹架王已經沒有耐心,但想到怡安交代的話,於是點頭說:「好,我們到一旁說。」

他順手搭上對方的肩,從那人頸後使出暗勁連戳兩下,那醉漢走不到兩步,就暈了過去,幹架王將他扶到牆邊靠著,笑道:「我就說你喝多了。」

「看不出來你那麼有耐心。」怡安的母親讚賞道。

「還好拉!」

「怡安和他老爸都是火爆脾氣,她遇到你我很放心。」她的這番話讓幹架王哭笑不得。

把電視裝好,也差不多該去接怡安了,幹架王有些好奇,已經晚上十一點,為什麼街上還是塞車?這才發現原來是街口轉角處有個傢伙並排停車,人在車上似乎正在打電動,而不論後方喇叭如何震天嘎響,他老兄依舊我行我素。

車子經過對方時,那人剛好抬起頭來,還瞪了他一眼,幹架王也沒好氣,把中指豎起,便加速離開,可對方被這動作給激怒了,竟開車追了上來,同時不停的閃遠光燈和按喇叭,幹架王不想耽擱時間,上了高架。

但對方窮追不捨,才剛下橋,怡安的電話就來了。幹架王來不及接,將車停在夜店的公園停車格旁,然後跳下車,衝進公園,對方果然提了球棒跟上來,這公園甚是空曠,而且裡面沒有攝影機,幹架王甚為放心,沒等對方站定,就解下皮帶朝他頭臉亂抽一氣,那人抱頭慘呼,隨著勁道越抽越狠,對方終於放聲大哭,幹架王將泣不成聲的無賴關進公園的行動廁所,又把皮帶頭已經變形的腰帶給扔進水溝,過了馬路,剛好見怡安站在酒館門口,臉色顯然不大好看。

「我打給你三通,為什麼都沒接?」

「我剛開車,不方便接電話,妳媽買的電視好難設定,對不起來晚了。」幹架王雖然已經把這番謊話在肚裡練習了好幾次,表情還是有些慌亂。

「你臉上有殺氣,該不會又跟別人打架了吧!」

「哪有,我只是怕你生氣,所以剛才跑過公園,有些喘罷了。」

怡安瞪了他一眼,忽然臉色一變,幹架王正以為她發現了什麼,卻聽她怒道:「你褲子那麼鬆為什麼不繫皮帶,去見我娘也不注意形象......」

幹架王鬆了口氣,笑得可開心了:「明天我們就去買皮帶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