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

以身做賊


小鬼頭要在班上說故事,太后命我提供意見。

「狼來了怎麼樣?」

「上次有人說過了。」

「那就說周幽王和褒姒的故事吧!」

「那不是一樣嗎?」太后白了我一眼。

「差很多ㄟ,這裡頭還包含不可以玩火的寓意。」

「那是什麼故事?」小鬼頭眼睛發亮的問。

我花了五分鐘把故事說完。

「那為什麼要叫犬戎?」她的專長之一便是劃錯重點。

「喔,因為那個蠻族很殘暴,他們都拿狗毛和狗皮來當衣服。」

「我覺得那個國王很笨。」

「是嗎?為什麼?」

「他可以講笑話,或者咕機她。」

我好像被什麼刺了一下,這故事告訴我似乎該莊重些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