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

腦內啡


我坐在小診間裡,有種焦躁不安的感受。醫師皺著眉不說一句話,不知道沈默了多,他終於開口:「你到底還要摧殘自己到什麼程度?」

「你能不能先緩解我的痛苦?」

「痛苦都是自己造成的,沒人強迫你。上癮的感覺那麼好嗎?」

「最起碼在當下,會有一種忘我的滿足感。」

「那種虛榮能夠和清醒後的痛苦相比嗎?」

我無法回答,畢竟禍都是自己闖出來的,他又接著說:「不論哪種癮,都會產生強烈的依賴和失落,最終導致幻覺。」

「幻覺?」

「就是記憶的錯亂和對時空的無法辨識。」

想起小時候跌倒時,老頭解下皮帶吼道:「馬上給我站起來,不然我就打到你永遠站不起來。」又想起終南山古墓裡刻著「重陽一生,不輸於人」,「欲求一敗而不可得」等....,怎麼都想不起來,我到底有沒有養鵰?

然後左肩一陣刺痛,回過神來,醫師老兄拿著棉花用力拍在針孔上,我叫了出來。

「現在才怕痛!好好按住傷口。警告你這是最後一次,我雖然不能把你送去勒戒,但再有下次,你就直接轉診,別來找我了。」

我知道接下來才是痛苦的階段,咬著牙,眼睛痛到瞇成一條線,在淚光中還看得到診療單上寫著「左肩關節脫臼並十字韌帶斷裂...........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