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8日 星期日

霸道


難得晴朗的上午,奉太后旨意買了醬油,卻見一短腿小胖黑狗,追著某架急馳的野狼,同時不斷發出哀鳴之聲。

記憶把我拉回了兩年前,在一個深夜回家的路上,也見到主人將博美狗丟棄在河濱公園,任其自生自滅的情形,當時我抱起了狗,騎車追上主人,喝問:「你是要丟狗嗎?」

「你.....關你什麼事?我只是訓練他......你有什麼證據說我丟狗?」他支支吾吾的一大串,只證明了作賊心虛。

證據向來是執法單位才需要的東西,我是出了名的壞人,所以沒回答他任何問題,只是死瞪著他,同時用心電感應告知:「汝再廢話一句,便性命難保。」

那人或許尚有慧根,或許塵緣未了,很識相的將老狗接過,共同踏上歸途。

哀嚎聲把我拉回現實,狗兒似乎已經跑不動了,還蹣跚的追著,我停在他旁邊,喚了聲:「上車!」

他彷彿聽懂似的,跳上機車踏板,接下來便是油門急催,兩個路口後的紅燈,我停在那野狼之旁,望著面露驚訝神色的凸肚中年男子。

「你為什麼要丟狗呢?」詢問時狗兒已經跳下車,興奮的扒著無情的主人。

「關你什麼事?我是看牠太胖,所以才訓練牠。」此人語氣流利,顯然在家中練習有素。

「他的腳都破皮了,這是哪門子訓練!況且你比他更胖。」

「關你屁事!!@#$」他顯然惱羞成怒,後面的話不太好聽。

「你別衝動,後面有警察喔!」隨手往他身後一比,趁其回頭時,拔了對方的機車鑰匙,反手往他那沒關的腰包裡一扔,他老兄顯然是脂肪太厚,渾然不覺。

待得他回過頭來,我已經急摧由門而去,他大驚失色,以為我搶了鑰匙,拋下機車邊叫嚷邊追上來,短腿小黑這時卻跟在主人後頭對著我惡很狠的狂吠。

這胖子氣喘吁吁的發足狂奔,引來路人圍觀,我騎得不快,大約半公里後他才跟了上來,鬼吼鬼叫的罵:「你為什麼搶我的鑰匙?」

「誰搶你鑰匙了!」我衝著這快斷氣之人冷笑。

「你明明就有!」路人越圍越多。

「沒有怎麼辦?」我衝著這快斷氣之人冷笑,同時目光看著他的腰際。

他回過神來,檢查自己的腰包,發現了鑰匙,還搞不清狀況,喃喃的說:「怎麼會....」

「你不是很喜歡訓練嗎?」我看了那黑狗一眼,牠還兀自咆哮著,完全忘了剛才搭便車的事,而在替他的主人出頭。

那個男子現在反倒有點慚愧了,我面露殺氣,向周圍群眾怒吼一聲:「看什麼!關你們屁事!」

群眾紛紛走避,當下油門輕催,見好就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