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

金錢萬能


「我最近去一個教會挺不錯,你要不要一起來?」王美麗顯然想拉我入教。

「我信這個。」我拿出一張鈔票,向它拜了幾拜。

「你別這麼膚淺,它能幫你的家庭和樂嗎?」

「妳懂什麼,只有它行!」我對鈔票點了支香。

這可不是唬爛,話說一年多前,某次我一進門,就見太后在吼小鬼頭,顯然是為了功課的事,太后顯然是九陽神功練到最高境界,滿臉漲得通紅,而小鬼頭則運起鬼哭神嚎抵抗。

「好了好了,別氣了!妳們倆平常不是挺好的,你幹嘛氣成這樣!」我試圖打圓場。

「你不知道她多可惡................」她批哩趴辣的數落小鬼頭的罪狀,我默默承受二十分鐘,又不是我沒做功課。

第二回我學乖了,先發制人,對小鬼頭劈頭就罵:「妳怎麼可以把婆婆氣成這樣,真是不孝.........」

小鬼頭哭得更兇了,太后把我拉進房:「你做個疼她的舅舅就好,誰要你罵她,她的功課又不歸你管,你什麼都不懂,憑什麼這麼兇!」

原來我又錯了,第三回我裝作沒看見,直接進房關上門,但安寧不到五分鐘,太后把門撬開:「我們吵死都不關你的事是不是?你是外人嗎...........」

第四回我進門,又遇見同樣情況,但剛好客戶打來,我不想讓對方聽到家庭糾紛,快速進房,下意識不耐煩的甩了門,太后又衝了進來:「你嫌我吵阿!」

「我在跟客戶談生意!」我壓住話筒,皺起眉頭低聲說了這句,她二話不說替我關上門。

所謂朝聞道,夕死可矣,當下我真的瞭解到金錢的重要,\於是每回進門只要遇見這種情形,變立刻拿起手機,裝忙道:「OK,我知道你的需求了,那你預算多少?五萬嗎?這樣我有點難做......」

太后則立刻降低音量,讓我安靜的逃回房間。

王美麗瞪大了眼道:「這樣做好嗎?久了不會有問題?」

當然有問題,太后過沒多久就問我:「你最近賺得不少吧!是不是漲點家用了?」

「那怎麼辦?」

「還好我上個月賣了顆腎臟,應該能撐上一陣子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