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23日 星期二

森林家族


蜥蜴、壁虎和烏龜怒氣沖沖,而坐在對面的蟾蜍、和青蛙也好不到哪去,雙方正在爭論誰才是正宗神龍的後代。

「我們爬蟲才是最強大的生物,鱷魚和巨蟒就是我們身為神龍後代的證明。」蜥蜴首先發難。

「這個島上哪有鱷魚和巨蟒?你別亂攀關係了,火蠑螈才是神龍的直系,我們兩棲類可是最先長出肺部的生物。」

「你胡說!我可以用我的長壽擔保,這是從神龍的血液遺傳下來的。」烏龜自傲的指了指自己那充滿年歲的殼。

「你不過是爬的慢,就把自己的日子過慢了,你敢跟我賽跑嗎?」青蛙向對方下了戰書。

在這個島嶼雨林的一角,雙放兀自爭論不休時,一聲冷笑打破了僵局。

「兩棲爬蟲類才會迷信那個壓根不存在的神話,在這個島上最強大的生物分明是我們松鼠流。」說話的是一隻倉鼠。

現場彷彿聽到了禁忌的字眼,剎時安靜了下來,正當倉鼠洋洋得意,準備拿起地上的泥巴,塗抹神龍的畫像時,忽然發出一聲慘叫,倉皇而逃了。

「哼,這只是一點微懲,回去告訴你們流主,龍神還是有後繼之人的。」蟾蜍得意的摸摸自己身上的疣。

「就是說嘛!我們神龍後代可不是好惹的,蟾蜍王做的好!」壁虎咕咕的叫了幾聲。其他人也紛紛附和,不久便各自散去。

只有蟾蜍留在原地,享受勝利的餘韻,池子裡的小蝌蚪卻問:「為什麼你在發抖?」

「唉,因為還好倉鼠不識貨,我的本領就只有這兩下而已,牠皮厚,要不是噴牠頭臉,怎能驚得走牠,神龍一族,實在連招牌都不剩了。」

「不是還有鱷魚和巨蟒嗎?」

「那都是國外的生物,只怕遠水救不了近火。」

「松鼠流真的那麼可怕?兩爬一點勝算都沒有?」

「呸,松鼠流有什麼可怕的,但是哺乳類的反應向來比咱們快,也比較能夠代謝乳酸,當真明刀明槍的動手,風險是很高的。」

「真的有神龍嗎?」

「........當然有。」其實蟾蜍也不確定,但又不願意否定那段光輝的歷史。

「神龍有什麼能力呢?」

「這.....我有些忘了,得想想。」但他怎麼也想不起來,年輕時父親告訴過他關於神龍的兩句話。

我們還有優勢嗎?」

「也不是沒有,如果用毒,沒人是我們的對手,只是動輒取人性命,有點不大厚道。另外兩爬不像哺乳類,年紀一到,體力就明顯衰退,你看你蔗蟾大伯從國外寄回來的影片,還是和當年一樣生龍活虎,對上牧羊犬也占盡上風。」

「我們為什麼不和松鼠流開戰?」

「松鼠流一點也不足為懼,重點是松鼠流的流主,其實是隻鼬鼠,他根本就不是松鼠,本性兇殘,又帶著惡毒暗器,當初想要漂白,於是逼著老松鼠收他為徒,否則就要殺了他和松鼠一族,老松鼠為了顧全性命,只好如此做了,鼬鼠為了正名自己真是鼠輩,又硬扯他的祖先其實是救過獅王的老鼠。」

「我知道那隻老鼠,牠曾經把獅王從網子裡救出來。他是一隻英明的老鼠。」

「你只知其一,不知其二,那隻老鼠的兒子,跟隨過神仙一段時間,也曾經被變成老虎,後來忘恩負義,又被變回老鼠,他的孫子,則一直和人類住在一起,過著安逸的生活,後來竟異想天開,把表兄田鼠找來同住,結果自己在偷食時讓貓給逮著了,枉自送了性命。」

「那為什麼鼬鼠還要說自己是他的後代呢?」

「以後你就懂了,這世界上有時候爛招牌都比沒招牌有用。」

在松鼠流的大堂上,鼴鼠正仔細的端詳倉鼠的傷勢。鼬鼠則氣得臉色發青。

「他傷得怎麼樣?」

「稟流主,倉鼠只是結膜灼傷,不礙事。」

「我一定要修理這些迷信的老古董,把他們的神主牌拆掉,看看是龍是蟲?」

「不好了,流主!」門外衝進來一票慌張的旅鼠。

「什麼事大驚小怪的?」

「剛才,剛才烏鴉叫野鴿子送來挑戰書,說禽類才是這個森林的王者。還在門口拉了一堆鴿糞。」

「什麼!那些扁毛畜生,外表披著和哺乳類一樣的毛髮,嘴和爪卻跟爬蟲沒有兩樣,那種拼盤也敢來和我叫陣。」

「那流主到底要不要應戰?」

「當然應戰,先修理完他再去拆招牌不遲,反正烏鴉最近氣焰太盛,之前向兩爬類挑戰,狠狠的修理了老水蛇和樹蛙,本座早想挫挫他的銳氣。」

鼬鼠接二連三的碰上壞消息,心情遭透了,想到外頭去透透氣,正巧碰上來附近送信的蚯蚓,對方恭敬的摘下帽子,打了招呼。

「鼬鼠先生,今天過得如何?」

「哼,一點也不好,你整天當郵差,不會覺得很沒有出息嗎?」

「恩.......我沒有想過這個問題ㄟ,只是能打很多洞就讓我很開心了。」

「你難道不想成唯一個強者嗎?不如你到我這裡,和我一起邁向強者之路吧!」

「我不太適合吧!而且我媽說我和蛇比較像,如果要合作,或許......」他話還沒說完,已經被鼬鼠拖出地道,碎成了好幾段。

「又.是.爬.蟲.」他齜牙咧嘴,一字一字的說。

幾隻比較老成的松鼠,在大殿上討論,到底應該找幾個幫手。

「用不著,我一個對付就夠了,烏鴉算什麼?」

「流主不可大意,聽說貓頭鷹也會來,他因為喪失嗅覺,所以不懼流主的芙蓉尾。」大夥向來不敢說起臭釉的臭線,因為知道他很忌諱,所以取了個好聽的名字,叫做芙蓉尾。

「沒關係,我自有安排。」鼬鼠叫過了一隻兔子,很狠的咬了他的耳朵,兔子的眼睛大放光彩,直奔而去。

決戰當天是深夜,烏鴉和貓頭鷹,率領著一票鴿子、麻雀,還有幾隻好事的雞鴨,一同前往松鼠流的據點。但見大門緊閉,一個人也沒有。他們敲了半天門,終於呀的一聲,露出了一條縫。

卻見鼬鼠穿著睡衣,探出半個頭問:「什麼事?」

「你不記得今天要決鬥嗎?」烏鴉怒氣沖沖的說。

「喔,對了,我差點忘了,請進。」

但烏鴉和貓頭鷹進門後,鼬鼠卻欲將其他人檔在門外。

「你為什麼要關門?」雞鴨鼓譟了起來。

「閉門切磋,輸贏都沒人知道。」

「那不行,我也得進去,我是公證人,也可以當裁判。」一隻輝掠鳥堅持。

「那好吧!但其他人閃遠點。」

大門關上後,裡頭傳來陣陣悽厲的呼救聲,等到森林警察流浪狗趕到時,烏鴉的翅膀已經少了半截,而貓頭鷹的羽毛也都被拔光了。

傷者聲稱受了暗算,且對方為數眾多,據說有一群刺蝟幫忙行兇,但誰都沒見到刺蝟。鼬鼠卻聲稱自己才是暴力和脅迫的受害者。

流浪狗決定請素有森林雷達之稱的蝙蝠族來協助,但不巧的是,那天松鼠流附近的蝙蝠族鬧鐘全都故障,因此都睡過了頭,沒人發現事發經過。

鼬鼠對於這次事件的結尾趕到很滿意,頗覺得自己就是森林的王者了,但禽類也號召人馬,準備絕地大反攻。

「你對這件事有什麼看法?」熊向老鷹詢問。

「他們以為他們所擁有的是森林嗎?不過是一群流浪動物,爭奪一塊受到污染的廢墟罷了。我們還是去找鱷魚聊天吧!」

在這個被遺棄卻格外吵雜的環境中,蟾蜍王忽然靈光一閃,回覆往日記憶。

他興奮的向池子裡的蝌蚪叫道:「我想起來了!我想起來了!神龍的能力就是蝴蝶般的飛舞,蜜蜂般的刺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