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5日 星期一

閨蜜


「你覺得友誼會長存嗎?」

「妳跟我嗎?應該是孽緣長存吧?」

「我不是說你拉!我是說姊妹們的友誼。」

「你問錯人了,我是男的。兄弟們的情誼,向來都沒有長不長存這回事,或者說,大家都接受有了異性沒人性,失蹤好一陣子後,出來喝兩杯,然後再消失,如果有人結了婚,我們會知道他被判了終生監禁,但也希望他幸福。」

「那為什麼姊妹的友誼不能長存?」

「你是指為什麼你的姊妹結婚了,就很難出來聊天這件事嗎?」

「對!」

「一般來說是這樣的,大概半年到一年後,你們又會有很多時間閒聊。就和婚前一樣,罵罵男友,強調姊妹比什麼都靠譜,只不過現在的對象變成老公,但偶爾有一兩個不進入狀況的姊妹脫口說出為什麼不離婚時,就會被列入黑名單。」

「對阿!為什麼?」

「男友和老公一樣,能說分就分嗎?我常常覺得,女人完全不了解男人,而很多時候,女人壓根連女人都不了解。」

「怎麼可能?」

「你先回答我,你每次和姊妹抱怨男友或談及戀情的問題時,會在第一時間說出全部的實情嗎?還是自己刪減過的版本?」

「應該會說實話吧!」

「那你姊妹是多久以後,才知道志明根本沒有劈腿春嬌,而你才是介入的第三者?」

「............」

「另外你有多少次和姊妹抱怨現任男友,而他們給你的答覆是分手算了,這個人不適合你時,你心裡在翻白眼。」

「這還蠻多次的。」

「因為你只告訴妳的姊妹,你想讓他們相信的,而他們對你也是一樣,因為如果一切都照實說了,很多時候女人們並不是那麼站得住腳,誰想跟姊妹聚會的時候,反而被念呢?」

「所以結了婚友情就會消失嗎?」

「我剛才說了,大約半年或一年後,過了蜜月期,你們又想嚼舌根時,就會再聚一堂,只是有些人會帶著孩子,所以重心變成孩子有多可愛,然後比較彼此的孩子,但不論如何,都覺得自己的孩子才是最好的,然後就慢慢淡出。」

「聽起來好乏味,沒有例外嗎?」

「當然有,可是人生就是每個階段有不同重心的轉移,年輕時會有陣子覺得友誼是最重要的,因為在愛情上還沒有找到確定的支柱,不論男女都是如此。然而一旦進入婚姻,本來就應該以另一半和家庭為先。如果在每段戀愛的階段還搞不清楚狀況,認為姊妹的情誼才是一切,那麼感情觸礁是早晚的事。當然物以類聚,這樣的女孩們如果成了姊妹淘,就算結婚也很難幸福吧!」

「哪有那麼慘,我不信。」

「那我問妳,小芳訂婚後,就很少有時間跟你們這群人聚了,怡安和惠羽不是一天到晚說她的閒話,還數落她老公也沒條件多好,幹嘛跟這種人結婚?」

「對阿!」

「你有沒有跟著說?」

「我沒有帶頭,只是順著她們說,但是心裡面覺得幹嘛這樣批評人家!」

「這就是男女最大的不同,男人聚會的時候,很少會去批評對方的女友,而一個男人很認真的批評他的伴侶時,通常問題真的很嚴重。可是女孩子們就是喜歡把自己當成美食評論家,然後拿姊妹的男人當作餐館來點評。」

「這樣不好嗎?」

「美食評論家自己燒得一手好菜嗎?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