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7日 星期三

臨帖


小鬼頭的書法得了獎,太后卻笑不出來,原因出在秘密。話說小鬼頭剛開始學書法時,太后也是大呼小叫,罵到翻天。

「書法是耐心活,你別火氣那麼大,我提她兩句,說不定她就懂了。」


「你有什麼資格講這種話?你那筆字醜到連鬼都可以嚇跑。」


「所以我才畫符阿!」


「拜託,我教她已經夠累的,你不要再來搗蛋!」


「給我五分鐘,如果我搞不定你再罵我不遲。」


「罵你有什麼用?」


「那我們來打賭,如果我輸了,我就給你五千塊,如果我贏了,你不准問我怎麼教她的。」


「你輸定了!」


我把她支開,走到小鬼頭面前,拿起筆,提氣,懸腕,筆走蚯蚓,寫出來幾個連我都不太想看第二眼的字。


「哈哈!比我寫得還難看!」她可得意了。


我在她耳朵旁傳授了幾句秘訣,她的眼睛瞬間亮了起來,接下來半小時靜心練字,練出來的成果太后有點驚訝,笑道:「真有你的,你到底怎麼教的?」


「法不傳六耳,本仙約會去也。」


這是兩個月前的事了,現在太后看著獎狀,忍不住問:「你到底要不要告訴我舅舅怎麼教你的?」


「他說這是秘密。」


「屁!你跟我還有什麼秘密?」


小鬼頭向來口風不嚴,這次居然能支撐許久,可見我調教有方。但太后的臉色越來越難看,終於她使出了殺手鐧。


「你不跟我說,以後就什麼都不要講了。」


「可是,可是...」小鬼頭紅了眼眶。


「可是什麼?」


「可是舅舅跟我打賭,如果我洩漏秘密,就要給他五千塊。」


「什麼!」


秘密是很貴的,至於我的秘訣到底是什麼呢?我只是在她耳邊說:「看清楚這幾個字,舅舅怎麼寫,你就千萬不要這樣寫,越不像越好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