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28日 星期三

放風


難得下午的捷運沒什麼人,本來打算小睡一下坐到終站,孰料一對情侶上了車,女的說:「我想坐欄杆旁。」

男的用比女人還尖的聲音接口:「可是那樣我就要坐博愛座了,我不要。」

「那算了,我自己坐。」女人坐在我的左邊,男人坐在我的右邊,明明還有一整排的空位,為什麼要我當夾心?

他兩將脖子向前傾,越過我的身體開始打情罵俏,還好本人定力頗夠,說不動就不動,隨你們怎麼閃都無所謂,反正我要坐到底站,看誰狠。

話題忽然一轉:「我姊上星期去拜月老,昨天就有朋友幫忙介紹了,我覺得好靈喔!」

「對阿!我覺得緣分真的很奇妙ㄟ!」兩個人開始吹捧某某廟特別靈驗起來。

「讓我們像從前一樣安安靜靜,什麼都不必說你總是能懂。」忍不住唱了起來,可把這兩人嚇到縮回椅背。

「既然你們都坐好了,那就來上一課吧!你知道月老最大的矛盾在哪嗎?怎麼樣才算是紅線綁緊了,結婚嗎?那為什麼離婚率那麼高?還是冥婚才算,若有人可以決定緣分,又是誰拆散的呢?怎麼沒有一個專司拆散的讓人能夠怪罪,還是不合的都算自己的,合的才算月老?那為什麼不都靠自己就好了?」

「我.......不知道。」這男人的聲音發抖,但喉節似乎長回來了。

「你不知道的事多著呢,但沒關係,我告訴你,緣分是沒有能力的人才會用的詞彙,任何事情的成敗,取決於態度和個性,但你卻只相信緣起緣滅,還覺得人的相處很奇怪,所以注定失敗。」

「他好可怕!北鼻我們走了好不好?」女人發出求救訊號,但我盯死男人,他就是不敢動。

「我有說你們可以走嗎?你們兩個騷擾我那麼久,現在給我安靜的坐好。」我回頭衝她吼去,這就是當惡魔的好處,兩個人現在都乖乖且安靜得不得了。

五分鐘後,男的囁嚅道:「我們到站了,可以下車嗎?」

「准奏,跪安吧!」他兩顯然不懂跪安的意思,火速衝出了車廂。

風會帶走一切短暫的輕鬆,讓我們像從前一樣~安安靜靜~~」今天很適合這首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