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28日 星期三

結膜炎



「我認識一個男生,可是他有女友了。」

「強摘的果子最甜,橫刀奪愛才是愛,去吧!就是你了,皮卡丘。」

「你在胡說八道什麼東西拉!」

「你認識一個男生,可是他有女友,若你沒有要行動,就沒有任何問題,若你已經要行動,我何必澆冷水呢?」

「你總該聽一下他的狀況。」有人想講故事,我自然樂於當聽眾。

「............,總之就是他有個交往十多年的女友,但女方不讓他見自己的家人,即便女生的母親過世,他也沒去參加葬禮,還有女生所有的朋友的婚喪喜慶,都是他載她去,然後在外面等,然後女生經常和別的男生出國........」

「挖靠,工具人發揮到極致,難道他沒有想過分手嗎?」我忽然想起綠野仙蹤裡面那個沒有心的鐵皮人。

「他當然有,但每次他開口,他女友就苦苦哀求。」

「所以他就算了?」

「好像是這樣,他也不願跟我透露太多。」我錯了,他不只沒有心,還沒有腦。

 「要我是他女友,我也不會跟他分手,他太好用了。」我忽然覺得,也許這個男的是化小愛為大愛,他需要綠燈籠的力量來維持世界和平和對抗宇宙的怪物。

「那我該怎麼辦?上次我朋友帶我去找一個師姐,師姐說我們不適合在一起,我超難過的。」怎麼這麼多師姐師兄,人果然有被欺騙的需求。

「你是不適合跟他在一起我不知道,但我覺得誰都不適合跟他在一起,他就是個備胎命,爆胎才拿出來用的,他女友把他的功能發揮的淋漓盡致,至於師姐,恕在下直言,請問她有說你適合跟誰在一起嗎?」

「沒有。」果然不出所料。

「那在下再多問幾句,請問師姐今年貴庚?結婚了嗎?」

「大概快六十吧!離婚了。」這個世界很詭異,兩性專家對自己的關係都不怎麼擅長,就擅長批判人家的。

「那師姐有說你該往哪個方向找人?或幾歲會遇到好的嗎?還是她要幫你求神明作法?」這是判斷神棍的一個重要線索。

「她都沒有ㄟ!她只說女生最好靠自己,把經濟顧好,不要跟男人在一起!」原來我又錯了,這不是神棍,這根本是滅絕師太等級的怨婦。

「哈哈哈哈哈哈,這傢伙不就和伊索寓言裡面被陷阱弄斷尾巴的狐狸一樣,到處去遊說其他的狐狸沒有尾巴才是真的美,她怎麼能自己不幸福,就跟所有人都說幸福是不重要的,重點是她還是師姐,你快把她法號和聯絡資訊跟我說。」

「你要幹嘛?」

「當然是一棍打死,免得禍害人間。」火眼金睛登時熱了起來,看來該點眼藥水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