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1日 星期四

移除障礙


下午進了趟久違的健身房補補進度,裡面人不少,但大多數都是躺在胸推架上頂著肚子滑手機,在不然就是在硬舉架和身蹲架前刷手機。希望他們早日練成視網膜剝離和退化性關節炎。我不是一個小器的人,組間的休息可以理解,但你休息十五分鐘都在刷手機就過份了,這裡是健身房,不是養老院或網咖。而且整層樓的人都在這麼做。教練櫃臺近在咫尺,裡頭窩著十來位教練,卻無人管,不是在聊天,就是也在滑手機。大過年的怎麼都被附身了?好在我向來毀人不倦,再說現場的都不是人,自然可以好好修理一番。

「真是浪費時間!」我大聲道。

果然有幾人抬頭看看我,然後又低下頭,我接著說:「來健身房練手機,何不把手機排成一排放在地上,再放啞鈴上去,看誰的手機比較強壯。還是要我幫你們?」

現在他們紛紛抬起頭來了,我指著其中一個男人道:「你知道為什麼你舉的重量這麼重卻還是肚子那麼大嗎?因為你只是換個地方逃避問題然後安慰自己,告訴自己每個禮拜都有上健身房,就沒人會嫌棄你了。」

他連忙收拾毛巾,站起身來,我朝著另一個男人道:「你根本就沒有專心練,一直在打遊戲,所以你的肌肉才會如此不發達,看起來跟沒有運動的人一樣。」

「有哪條法律規定我不能休息?」

「你可以休息,但請不要佔用器材,你現在就可以回家與世長辭了。」


「你最好都不會混!」

「混是每個人的權力,我混的時候不會妨礙別人,你現在妨礙到我了。」

他的臉刷一下紅了,顯然比他的運動效果還好。另外一個歐巴桑正要離開,我檔在她面前:「年紀大還來深蹲很好,但深蹲一組完就講到手機沒電,你的嘴果然比較厲害,還有你!身為她的私教居然不制止她這種行為,你證照上哪買的?」

旁邊的教練們紛紛走上前,有人勸道:「先生,不好意思,您音量不要那麼大,會干擾其他會員。」

「你現在知道不好意思了,剛才一堆人講手機,玩遊戲時,你在旁邊做什麼?邊聊LINE邊嘻笑,你工作時可以這樣混?我要呈報你們店經理,還有你們都一樣,全都別走!」

「不是,先生,胖瘦是每個人的權力,我覺得你不應該這樣批評他人。」剛才那個歐巴桑的健身教練顯然不服氣。

「胖瘦是每個人的權力,但我也不覺得胖到走路要喘氣是什麼值得驕傲的事,過度肥胖就是放縱,我向來自制,對於過度放縱的人我很樂意驕傲的嘲笑,若我的嘲笑傷害了你們,我感到非常愉快。」

經過了一輪的道歉跟不好意思,整層樓只剩下我一個人了,我用力的摔槓,活該樓下震的巨響,也沒人敢上來說,人都賤得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