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

以毒攻毒


七夕的前一晚,我剛和貓咪分享完了牛奶和麵包,還沒溫存結束,卻驟聞一聲師吼:「你就是嘰嘰歪歪,嘰嘰歪歪,一定要把我惹火了才高興..........」

這女人嗓門真足,整條街包含對面馬路的行人都停下來看她罵街了,但她可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,仍是不斷嘶吼。貓咪已經逃到牆上了,對於這種現象,我是有些厭惡的,不過既然要穿過公園牽車,不妨順道聽聽她罵什麼!

但從頭到尾都是情緒性字眼,而沒有關鍵事證,還不時的嗆那沈默的男子:「不然你打我阿!你打完我,我們就可以各走各的了!這樣你不是最高興!」

婦權團體一再呼籲,男人沒有任何理由打女人,可我贊同Bill Burr說過的:「我腦袋裡瞬間就可以想起十七個理由,就算你在我喝醉的時候把我叫醒,我也能說出九個。」

沒錯,理由有很多種,只是有風度的男人不屑為之,就像那男人不吭一聲一樣,若他也動了肝火,與之怒罵,那和眼前的潑婦有何不同?於是繞個彎,瞧瞧兩人面相,此女前額凸起,加之孤峰獨聳,外帶覆舟口,讓人更同情起那男人。

反正身上還是濟公禪師的邋遢打扮,索性撿起路旁的一片樹葉當作蒲扇,大步向前,往兩人中間一站。

他們同時給呆住了,直瞪著我瞧,總得有人先打破沈默,於是我運起鷹爪力,以兩指掐住男子的衣袖,說道:「兄弟,你不需要揍她,離開她就好了。」

「關你什麼事?」那女子衝我吼來。

「叱!」我雙眼上吊,用白眼珠很狠的瞪了她,她嚇得尖叫出來,退出好幾步,氣焰收斂不少。

那男人似乎面有難色,又似乎是充滿困惑,還沒反應過來,我繼續道:「你有什麼好猶豫的,她都這樣對你了!」

「可是....可是她.....」

「我知道你要說什麼,你覺得她很可憐,是吧?」

他點點頭,我還欲解釋,那女人卻一反剛才,用帶著害怕的溫柔語氣哀求:「我們走了拉,好不好?我們走了拉,好不好........」

「不好!」經我這麼一嚇,她顯然三魂七魄去一半,坐在地上嗚嗚噎噎的哭了起來。

愛真的是最強大的力量,眼前這文弱書生竟不知哪來神力,掙脫了我的掌握,連忙去扶那女子。

既然功德圓滿,我也樂得退駕,收功祭五臟廟去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