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

自耕農


我欣賞開快車的人,只要他不盛氣凌人,也不厭惡安全駕駛,但凡你靠邊龜速,超車更無所謂,畢竟人有三急,但接下來這個故事,我不知道該定位在哪裡。

晚上九點,在一條不怎麼壅塞的道路上,後方傳來一陣急響的喇叭,有兩雙載的機車超了過去,接下來就減速了,然後開始在前方搖來晃去,蛇行駕駛我看過不少,但技術差到完全穩不住車身的就很少見了,酒味不濃,不知道是散了還是喝的不多,這兩人嘴裡都刁著煙,試著超車幾次,完全被擋住,我沒有火大,只是害怕,萬一他們在我前面摔車,還害我撞上去怎麼辦?

終於等到一個空檔,讓我衝了過去,就在經過旁邊時,後座那位仁兄,不知是故意,還是再耍性子,把手上的半截煙彈出,直射我身邊,我揮手拍落,然後那煙彈了回去,燙到他手忙腳亂,然後亂拍亂叫的攻擊前方駕駛,他們就開始耕田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