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

疑神疑鬼


「你可以來我家看看嗎?」十一點半接到這種電話,真讓人感到不悅。

「為什麼?」

「我家裡好像鬧鬼了。」莫說當年我才二十出頭,沒什麼道行,即便到了今天,遇上鬼神之事,也只能摘掉眼鏡,用老花當擋箭牌。

「屁拉!怎麼可能!」

「我覺得一定是我們下午討論的話題太鐵齒才會這樣。」說起這個,下午和阿明的確批評了很多迷信的狗屁,但我可不相信鬼有那麼容易被激怒。

「你怎麼確定有鬼?」

「就.....我看到很多紫色的東西在地上竄來竄去,是靈光嗎?還是鬼火?」

隨手卜了一卦,居然是朱雀災,趕忙勸他:「你應該找消防隊吧!」

「消防隊只會抓蛇,不會抓鬼吧?」

「少廢話,晚點就糟了。」

消防隊果然揭開了謎底,原來這個冒失鬼家裡的老舊微波爐燈泡早就不亮,安全裝置又剛好故障,阿明設定十分鐘煮泡麵,卻不到五分鐘就拿出來,微波爐門也沒關好就開始吃泡麵,於是造成了微波外洩的意外,他看到的根本不是鬼火,更不是什麼靈子。

「為什麼你會知道不是鬼?」

「你們這些迷信的人老把鬼說的很廉價,好像滿街都是,隨時抬頭看看天使什麼時候下凡,卻忽略了自己老早踩到狗屎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