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20日 星期三

憑依


「老師,你會驅魔嗎?」

「不會,也不會想會,但你為什麼問?」

「因為你的網誌裡寫了好多次關於這類的經驗。」

「你沒看分類嗎?那是小說。」

「但你曾說過小說在某些象度,很可能是基於某部分的事實,而我覺得你寫的東西都煞有介事。」

「那只能說明在某方面,我的小說還算成功吧!」

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

那天我去找老許,他正練五禽戲,還拉我一起。

「現在都是陰雨天,在家練這個最合適。」

「不了,我還是練練滾輪保本就好。」

「那我煮茶給你喝。」

「我就好這口,謝了!」

才剛就蒲團坐下,老許的門鈴便響了,我隨口問了句:「你還邀了別人?」

「沒有,就只有你要來,還是你要掐一卦看誰來了?」

不掐還好,一掐卻是凶神,我忙道:「要是我就不會開門。」

「哪有人不開門的,說不定是宅配呢?」他被我這一嚇,也不敢應門,躡手躡腳的從貓眼窺視,然後鬆了口氣說:「你的卦越來越不準了,是隔壁老太太,她常來找我串門子。」

說罷便開門迎對方進來,原來是之前老太太見老許在頂樓練五禽戲,上來攀談幾句,又說自己那裡病根什麼的,老許也是多事,順手就開了藥,自然藥到病除,從此老太太經常介紹病人上門,今天她一進門就說:「許大夫,你會抓鬼不?」

「抓鬼我不會,他會。」原來凶神是這麼來的,那老太太發招神速,當下就向我行禮道:「大師您好。」

我從蒲團上跳起往旁一讓,忙回:「我不是我不是,老許你也真是的,趕鬼你是一流高手,怎麼推到我這裡來?」

「我治病還行,趕鬼哪有什麼本事?」

「你不是說什麼鬼穴十三針,下針後什麼鬼都能趕跑。」

「那也是我在書上看到的而已。」

「不如你們兩個一起來好了。」老太太果然很擅長幫人做決定。

在計程車上,我只能傳LINE罵他:「叫你不要開門了!」

「你是三隻小豬嗎?」他的回嘴總是讓人翻白眼。

終於到了老太太表弟的外甥家,還沒下車頭就一陣痛,而老許居然再偷灌附子,現在這個情況,要是進屋就是場硬戰,我忽然提議:「你打電話給林子大。」

「為什麼是我打?」

「因為託許大夫的福,我才要來驅魔。」

趁他撥手機的空檔,端詳了屋子,果然爬滿了各種黑色的憑依靈,這些傢伙不停的祟動,卻沒有失控,顯然被房裡的東西控制著,預防萬一,先祭出道印為妙。

「前輩說他最少要半小時才能過來,你幹嘛不先進去?」老許真愛說風涼話。

「我們一起進去。」

被附身的是家中的二兒子,症狀非常明確,因為他腳底黏在天花板倒立行走,家人已經不敢進他房間了,門外貼了不少符咒,顯然是沒屁用,我問老許:「大夫,你打算怎麼醫治,插針嗎?」

「不論針灸還是吃藥,你都必須先打昏他。」這話說得真輕巧。

但我還沒反應,對方先開了口:「隱仙派的小子,我沒去找你,你倒先送上門了。」

「你又是哪路貴仙?」這傢伙很刁鑽,道印即便加強了念的連結,我也抓不住他。

忽然間,窗外的浮游靈全都衝了進來,化成一條黑色的巨大觸手,將我緊緊勒住,我還欲掙扎,那觸手卻消失了,對方有點驚訝:「想不到你還有幫手!」

難道是林子大?但時間不容許多想,隨即劍仙訣上手,巨大的白光將他從屋頂擊落,但屋頂也破了個大洞,這傢伙下了地依舊敏捷往窗外跳去,我也隨即躍出,老許則跟在後面慢慢爬,我剛追到路口,就看見林子大,趁兩人對峙遲疑的瞬間,我衝上去將其撲倒,林子大緩緩走來,拿出扇子放在他身上,然後道:「鬆手吧!他跑不了。」

現在我們把人五花大綁在椅子上,老許說要先插針,同時要我作幫手,但十三針下完,對方掙扎得更是厲害。

「你還有招嗎?」

「有,給他吃柴胡龍骨牡蠣湯。」灌了幾大匙科學中藥後,靈體慢慢從年輕人身上抽離。

「難道還要再加藥?」卻見林子大搖搖頭,示意我們退後點。

才剛站定,就見那孩子開始劇烈嘔吐,從他嘴裡噴出一個黃綠色向史萊姆的玩意,碰的一聲自己炸飛得老高,變作一個巨人,當然只有我和林子大看得見。

「看在今天你有幫手的份上,我下次再來找你,連同我手下的帳一起算。」他變的越來越透明,最終消失了。

我把經過和林子大說了,並問:「剛才是你出手幫我的嗎?」

「你貴人多忘事,是樹神。」原來如此!

另一件事我也覺得很詭異,瞪著老許道:「你身上藏了什麼?為什麼都不會受到攻擊?」

「喔!我把這個隨身帶著。」他拿出一個舊玩具熊。

「這不會是查理吧!牠怎麼會在你這裡?」

「這不重要,以後再說吧!」

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

過兩天我再去找老許時,他剛好有個客人在抱怨:「許醫師,你上次給我吃的藥說可以降肝火,還能讓我睡得好,效果還不錯拉,可是我每天早上起床看報紙的時候就會覺得眼睛張不開。」

「是沒睡好嗎?」

「也沒有ㄟ,做其他事都還好。」

老許陷入沉思,我笑了笑道:「你是不是每次看報紙都會覺得怎麼會發生這種事而火大?」

「對ㄟ!你怎麼知道?」

「你的藥就是抒肝解怒,既然看報紙會生氣,藥性當然會一併壓抑。」

「喔!原來如此,許醫師你真神!」他滿意的離開了。

老許用崇拜的眼光看著我:「我都不知道藥有這種功效。」

「不是藥,是被鬼遮眼了,你拿點柴胡龍骨牡蠣湯來。」我一把搶過,追下樓,交給那位先生。

「許醫師說現在吃兩瓢可以改善現象。」

「真的嗎?」樓上老許透過窗戶向他頻頻點頭。

他吞了兩匙,說時遲,那時快,附在他頭上的小鬼如觸電般彈射出去,隨即撲上了一輛行駛中的機車,那人莫名其妙的成了自耕農。

老許衝了下來道:「你在搞什麼!」

「不是我搞的,我怎麼知道會....」

「真的不是他拉,許醫師,那個人是自己摔車的,我可以作證.....」病人眼神可好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