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6日 星期三

失真

老許經常勸我練瑜伽,我知道瑜珈是好東西,但他自己也沒練好,所以我常吐嘈他:「有本事你叫濕婆神來教我阿!」

為什麼會提到濕婆老人家呢?原來當年老許曾經遠赴印度,去報名了一個瑜伽營,據他說收費算是低廉,但每天早上六點開始,到中午十二點休息,下午一點再開始,到四點結束,然後就回旅館睡覺,三個月都是如此,一天最多練習兩個動作,有時候整天只練一個動作,而且動作甚為簡單而不花巧,當然老師會提到很多內在的東西要注意,比方如何鎖印,如何用某個脈輪去共振其他的脈輪等。

當時老許每天都得四點起床,因為旅館離瑜伽營有段距離,也沒有車接送,好在每天練完瑜伽後便已經體力透支,回到旅館幾乎是隨便吃點東西倒頭就睡。也是某天清晨,他從小旅館離開,步行前往瑜伽營的半路上,忽聽聞遠方隆隆作響,接著便望見煙塵大作,當時天色微明,老許看不清到底是什麼,等他發現是成千上萬的牛狂奔而來,已距離不過百來公尺,老許只能跳入兩座小屋間的空隙,看著牛群沖來,與此同時,他卻望見街尾處有一位披著斗蓬的老者踽踽而行,步伐甚是緩慢,他企圖警告對方,奈何距離太遠,而且周圍聲音太大,老者根本聽不見,就在牛群衝到老者距離不到十公尺處,卻見老者站定,拿著柺杖往地上用力一戳,半空中彷彿打了個焦雷,牛群自老者身前倏分為二,待得牛群散去,老者也不見蹤跡。事後老許把此事告知瑜伽老師,該老師笑曰:「你應該是看到濕婆神本尊了。」

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

這就是為什麼在朋友的場子遇到李瑪莉時我會如此反感的原因,我見過她的身份證,真的是李瑪莉無誤,因為她說很喜歡MARY這個名字的能量,所以就自己改了,她見到我的第一眼是這麼說的。

「原來你也是身心靈老師阿,那你有練瑜伽嗎?」

「我沒有練瑜伽,我也不是身心靈老師。」

「是喔!可是我朋友說你會算塔羅。」唉,我該多扯嗎?

「我只是一個會算命的流氓。」

「好酷喔!我沒看過流氓會算塔羅,這樣好了,你教我塔羅,我教你瑜伽。」

「我不需要瑜伽,謝謝你。」

「怎麼可能,每個人都需要瑜伽的。」你是開悟的印度教僧侶嗎?

「看來你對瑜伽很瞭解,那你怎麼解決脈輪堵塞的問題呢?」

「脈輪是什麼?我可以一字馬,想看嗎?」我還來不及拒絕,她就把腿拉成一條線,引來不少人的目光。

然後她開始介紹她的名字,以及能量的事,在期間不斷的變換怪異的扭曲姿勢,我終於受不了了,問道:「你這樣不累嗎?」

「會阿,所以我每個禮拜都會去找推拿師父,我的推拿師父很厲害喔,要不要介紹給你?」

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

瑜伽老師練到自己要去找推拿師父一事,常被我拿來當作談資,直到我遇到了另一個人,她有截然不同的看法。

「我覺得你不該這樣嘲笑其他人,畢竟她很努力,而她的能量也很正面。」為什麼這麼多人搞不清楚正面和解離?

「對不起,我忘了你是教瑜伽的,而且也是走高難度路線。」

「但我知道什麼是脈輪,我看了很多書。」那你有看到百無一用是書生嗎?

「看書?」

「對,我按照書上的修行方式,可以看出每個人氣場的破洞,比方你的狀態就不是很好,你的頂輪和眉心輪的能量都不足。」

「那該如何改進呢?」

「你可能需要做很多瑜珈來調整,慢慢才能修補那些破洞,這跟你的冷漠也有關係,所以我覺得知道脈輪也沒什麼用,畢竟不能改變什麼問題。」

「是嗎?你現在再看看?」

「為什麼!!你的能量都補好了,你做了什麼?」

「我什麼都沒做,你也什麼都不懂。」我向她扔了兩顆握在手上強力磁鐵。

「這是怎麼做到的?」

「需要我送你去見濕婆神嗎?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