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2月21日 星期二

公平交易

「好幾個朋友都說有了孩子會讓自己的生命更完整,這是真的嗎?」

「那都是有了孩子之後的人才會這麼說的。」

「真的ㄟ!為什麼你會知道?」

「因為當孩子進入生活,那怕是懷孕這件事進入生活時,你的生活都會有具體而劇烈的改變,當然這件事對女人來說比較敏感,很多男人即便在孩子出生後,仍只是覺得爸爸只是個稱謂而已,也許要多年後,才能感受到所謂的完整,但那也只是符合社會價值的人生歷程,也就是他們忽然明白了長輩在說什麼,然後逐漸變成長輩而已,可就算你不生孩子,還是會變成長輩的,現在生孩子的價值和婚姻的價值,也和從前不盡相同了。」

「對ㄟ,我常常覺得很多人婚後卻不快樂,那為什麼要結婚?」

「因為婚姻在現代人眼中,不過是快時尚,它是登記、宴客、婚紗、鑽戒等包套組合的商品,很少有男性對這一系列的過程感興趣,除非對象也是男性,否則這通常是女人比較想擁有的過程,就如名牌包般,在那個過程裡,老公的配合度就是可以拿來炫耀的名牌包,但包永遠是新的好,所以婚後能炫耀的就越來越少,當然你可以離婚,也可以找新人,但大部分的人都會撐下去,就像你不會把舊包扔了,畢竟還是名牌。孩子也是一樣,無論說生孩子或結婚讓生命更完整者,也不過是經歷過程而已,該離的沒少離,離了依舊很瀟灑的說,最起碼我結過了,這件事讓我的生命更完整 。而對於此類人來說,無論他們經歷了什麼或沒有經歷,生命都必然更完整。」

「可是你不覺得小孩是最無辜的嗎?尤其是這兩天的新聞。」

「若以此案件來說,小孩在長大拿到錢之後,就無所謂無辜,但仍有可能用這份『無辜』當理由來繼續勒索雙親拿錢。」

「可是劈腿真的很可惡。」

「你沒有劈腿,或許有資格說這句話,但你有沒有朋友劈腿,你卻依舊挺對方?或者有朋友約砲,你卻覺得無所謂?有太多人都是這種狀態,卻仍在那裡不斷譴責,我就有點看不出他們的立場了。」

「........我的確有朋友也劈腿,但那是婚前。」

「我知道,但我敢跟你打賭她婚後也會劈的。」

「我相信,唉,但我好像真的沒辦法因此就不當她的朋友,所以你覺得我這樣不對?」

「錯了,我只是提醒你丟石頭之前,先照一下鏡子。」

「........我有另外一個問題,為什麼我的姊妹工作都很好,可是感情都不好?」

「因為工作好,年紀又不算大,自然覺得自己可以挑,問題她們是工作好,又不是家世好,如何能挑到金字塔頂端,於是挑三撿四,到最後市場機制開始淘汰她們,她們才決定降低標準,卻因為慌亂,實則沒個標準,於是只能挑到爛的,既不甘願放手,又期待爛的變好,於是歹戲拖棚,但我還蠻樂意看到這種現象的,就像是頂級進口水果放到爛都沒人買,因為一開始價錢太貴,後來雖然不斷改標價,但爛了就是爛了...」

「你難道不覺得這個社會對女性很不公道嗎?」

「首先,社會規定不是我定的,所以你問我一點意義也沒有。其次,當那些人在用高標準挑的時候,難道就覺得自己公道嗎?最後,你真覺得一個女人要生了三個小孩,才會知道老公是什麼樣的人?我不相信有人這麼笨,既然都覺得自己聰明,這一切不是天公地道嗎?」

「...所以你也會劈腿嗎?我警告你如果劈腿,我一定不會原諒你。」

「我會不會劈腿關你屁事?我又不是你男友,你有什麼資格談原諒,但既然你都敢把話說到這個份上,那麼你最好求神拜佛我別想劈腿,一旦我做了而神明內疚,或者我想做而未做乃至心有不甘,我都會想起你,然後三不五時詛咒你一下,反正你已經不打算原諒我,我也用不著赦免你。」

「ㄟ!!你別衝動,有話好說,拜託!」

「剛才是誰不好好說話的?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