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2月13日 星期一

自主

「畫符的時候,我唸完請神咒,真的感到全身開始發熱,甚至周圍氣場的溫度也高了,所以是神明來了對嗎?」年輕的時候,我也曾有過這個疑問,甚至真以為儀式作對了,神明就會出現,然並非如此。起乩、畫符、或者你去大廟拜拜,都會有類似這樣的感受,那份感受來自兩件事,第一是焚金燒香所產生的遠紅外線,其次是咒語其實是經過設計的低頻音韻,讓你更能夠產生體內的共振,進而覺得身體發熱。發熱的目的是什麼?人是感受性極強,而自主性極差的生物,但凡有任何感受,就容易被引導暗示,所以國外大型教會那種叫殘及人士站起來,也是同樣的道理,狂喜不是一個修行的過程,而是先把你的理智拆掉,再進一步控制你,原始部落的狂戰士,在出征前會服用藥物,配合祭司的咒語,使其達到這個狀態,在這裡,藥物是重點,咒語不是。

並非只有宗教場合,才會用這樣的方式來控制人,但看大型選舉現場,候選人或者被罷免人大聲疾呼,底下群眾或嘶吼吶喊,或放聲大哭,其程度遠超殺父之仇、奪妻之恨。而演唱會現場亦不遑多讓,無論偶像或政治明星在台上說了什麼,底下群眾都可能照做,甚至叫他們放棄生命,他們可能也會照做。許多邪教叫人集體殉教,就是利用這個原理。既然說到殉教,就來聊聊自殺吧!「自殺不能解決問題」這是你在很多地方會看到的標語,然真的不能嗎?試問情報員即將落入對方手中,他若自殺殉職,因而讓國家不至損失,請問這有沒有解決問題?再請問現在你被指派帶兩百個人去守住一個山頭,敵軍有五千人來攻,你收到的命令就是為大部隊拖延時間,擺明就叫你去送死,你這時寧死不降,然後留下最後一顆子彈給自己,請問有沒有幫助國家解決問題?又請問你現在是一個宗教人士或民運領袖,為了理想向政府疾呼,但沒人理你,於是你選擇絕食或自焚,在了卻性命後,你的理想得以實現,因而有更多人受惠,請問有沒有解決問題?若安樂死等同於自殺所以違法,那為何你可以替寵物執行安樂死?若以上的情況都可以成立,那憑什麼解決問題要由國家或其他大多數人認定,而不能由自己認定?即便不是邪教,在古代也有不少殉教或殉道的例子,在當時甚至形成風氣,後來由於國家認為這會造成生產力的流失,於是加以禁止,所以為國而死就是光榮,為自己而死就是逃避?如果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那麼被強迫上戰場和自殺有什麼不同?督戰隊的存在,就是叫你去死,所以你現在明白,這句口號只是一個控制的方式,如同其他的方式,控制才是最終的目的,畢竟你是屬於社會的資產。因此狂喜,從來就不是長進,只是你對自己放棄了控制權,但太多人沾沾自喜,如果你無法冷靜,你離神明太遠了,神明者,不過神而明之。

之前提過愛與控制的差別,高段的控制會讓人誤以為是愛,例如前面所舉的偶像或政治明星的例子,你以為你對某個理念的愛被激發了,其實根本沒這回事,你說你不追偶像明星,也對政治冷感,是否就能脫離這種控制?你有沒有聽過一句經典咒語「你不愛我了」,有人想過這句話的含意嗎?如果我深愛一個人,我是不會說出這句話的,即便對於那人的感情有所懷疑,也只會問「你還愛我嗎?」所以你不愛我了,只是一句勒索,意思是我其實已經不愛你了,但我擔心你也變了,因而惡人先告狀,在這種情形下,你會發現對方極度沒有安全感,而且動輒懷疑你背叛,甚至不允許你對其他的事物產生強烈的情感,比方寵物、孩子,因為他覺得自己被威脅了。有人或以為這份吃醋是愛,但沒多久就會看出這是控制,因為愛並不會讓人不舒服,而不要想控制對方,千萬別開始,要知道人通常不會選擇比自己聰明太多或笨太多的對象交往,前者會讓自己容易自卑,後者無疑嫌棄,所以既然兩人足以匹配,你耍小手段對方怎麼可能不察覺,忍耐是有限度的,當忍耐用完時,剩下的東西絕非你所樂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