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

巨嬰世代


無論意念創造實相或吸引力法則,都再再顯示了,人那份被騙的需求,若你拒絕行騙,他們便會自己騙自己。

「老師,我之前遇過另一個老師說,我們這個生肖的(精確點會說某某年的),不能住朝北的房子。」問題是,通常此人現在住的,或即將買的,就是朝北的房子,姑且不論某生肖的人數究竟有多巨大,就以單年的出生人來論,這怎麼樣都不是一個可信的說法,但人就是如此脆弱,所謂大道至簡,大概就是只要你敢騙,讓人上當絕不是件困難的事。而這樣的問題是無法被解決的,因為就算你耐下性子解釋,對方當下也點頭如搗蒜,事後這個印象仍會持續烙印在腦袋中,因為他早信了,以後但凡有任何不開心,他都會怪罪房子,要嘛把房子整壞,要嘛非得換到爛房子才甘心,這就是自毀功能,每個人都有,你若問我修行最大的功用是什麼?我會告訴你,取消自毀功能,然後你就能安生過日子,如是而已。

有些人不是覺著自己不乾淨,就是覺得環境不清淨,這與強迫症患者不斷洗手有異曲同工之妙,淨化磁場這個矛盾的說詞於焉誕生,淨化磁場用字面解釋,不就是消磁嗎?你房間裡有磁場足以影響你,那大概鍋子都黏牆上了,可人們不管這些,他們說凡事都有磁場,於是燒艾草鼠尾草的有之,持頌缽音叉者有之,假設那個空間的無形場真存在,一般人如何能感知場域已經乾淨?這純粹是種感覺而已,這感覺有標準嗎?有的,其實不管你燒什麼都能淨化,那怕點瓦斯桶都行,只是味道你受不了而已,所以無論哪種燻香,產生的東西叫做遠紅外線,你覺得身體暖了,就覺得磁場乾淨了。用水晶敲音叉不會產生遠紅外線,可是音波會直接由耳朵傳入你的腦中,使你感覺平靜,或者暫時干擾其他訊息傳入腦子,於是你覺得乾淨了,說穿了這些都只是自我的感覺而已,從頭到尾都沒有淨化什麼,如果人生本就是一場夢,則此類行為所產生的感覺良好,可謂夢中夢。要知道最乾淨的場域,就是什麼都不存在,也就是空無一物,就像許願池裡不會有魚,水也不會臭,因為無論是細菌和魚,都無法在那個環境下生存。連你都呆不住的才是乾淨,你真要燒,何不燒輛機車?或把房子燒了?至於頌缽,早有高僧提過,那玩意的起源根本不在西藏,卻在莫名的若干年吹起了風潮後,西藏和尼泊爾街上的每個小販開始賣這些東西。當然,你要說頌缽有某些功效我我並不否定,但你硬要對它的來源牽強附會,恕在下無法苟同。身心靈體系的療癒者,最大的問題在於,療癒算不上病,卻為類似病症的心靈脆弱狀態,這些人可以不斷的療癒自己,卻不願意進入正規的修行或鍛鍊,那才是強化精神的根本辦法。於是你三不五時就在療癒,同時還企圖療癒他人,像極了集體嗑藥的病患,對於症狀和問題的本質根本不解決,卻滿足於自我感覺良好,然後癮頭越來越大,動不動就敏感受傷。

另一種情況是「老師,有別的老師說我和我老公(男友)不合。」老公也好,男友也罷,合不合你自己不清楚嗎?若真覺得不合,何不分手?問題是你不想分,也覺得挺合,可吵架時老師的話就會浮現,於是你就有藉口曰:「是阿,老師早就說過我們不合了。」無論你跟誰經歷了交往和相處,還要他人來告訴你合不合,足證你是白癡,若你要問我遇到老師這麼說該怎麼辦?那你仍是那兩字。也見過交往初期相敬如賓,如膠似漆,到了後期或結婚後,兩人就開始針鋒相對,你來我往,每句話都在找架吵,或號稱把動手當情趣。你一眼就明白雙方都不甘心被這樣對待,可更不願放手,彷彿放手就輸了,久而久之,他們會微妙的進入到以為這是愛的模式,因為他們覺得只有彼此可以如此肆無忌憚的對待自己,而換了別人,自己必然無法忍受,所以這種獨特感非愛莫屬,其實他們只是在意不能讓對方贏,自己輸多慘都無所謂。我敢斷定那不是愛的原因,在於愛經不起消磨,這些傢伙卻是越磨越來勁。

任何欺騙形式,都包含了自我安慰的特質,安慰從來無法解決問題,只會使問題越來越嚴重。其本質就是貪得無厭,你越是安慰對方,對方就越需要被安慰,或美其名為陪伴,那為什麼這麼多人需要被安慰?說穿了不過就是把自己的感覺看得太重,感覺本應是用來提醒自己的工具,比方冷熱痛癢等,但你的感覺所提醒你的問題,本就應由你自己來解決。修行者練習全然的覺知,則目的是對應智慧和慈悲,可太多人把功率開到最大,只是希望強調自己的感受很重要,那不過就是退化成巨嬰而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