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

踢館


傍晚偶經過天橋下,一西裝革履,梳著油頭的先生坐在路邊,身旁插著鐵口直斷的旗子,硬是把我叫住:「年輕人,你面相不差,結個緣吧!」

「抱歉,我趕時間。」

「沒關係,不要錢的。」他尷尬的笑了笑。

既然是同行,總得給些面子,我坐了下來,擺出招牌微笑任他端詳,但這老兄看了半天,卻只是搖首,忍不住幫他開了頭:「您看出什麼來了?」

「有東西跟著你,知道嗎?」這一開口,就知道造化低了。

「恩,我是常有粉絲跟著的。」

他有些錯愕,但仍硬想兜回來:「我不是說這個,我是說嬰靈。」

「嬰靈不是都跟媽媽?怎麼會跟我,而且你說錯了,應該是祖靈。」

「屙,祖靈也有可能,但後面還有外靈。」

「外靈是魔術靈嗎?你好厲害,怎麼知道我正要去買?」

他惱羞成怒的說:「你不懂就別亂說,我是好心告訴你,不處理當心出事。」

「那處理的話要怎麼做?」

「很簡單,五千就可以弄到好。」

「五千怎麼夠?最少要五萬。」說完見他眼睛瞪得老大。

但令他吃驚的在後頭,我一把抓住他的領帶,把那傢伙的腦袋按上桌斥道:「你要真靈還需要在這扯嬰靈?再讓我碰到就燒五萬冥紙給你!」

才剛吃完晚飯,怎麼覺得又餓了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