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

兄弟鬩牆


「誰是我們家最聰明的人?當然是水瓶座!」老三很得意的向小鬼頭吹噓。

「我也是水瓶座!」小鬼頭自豪的說。

「人要謙虛點,你又不是沒被騙過!」我企圖讓她收斂點。

「大舅舅只能騙妳,騙不了小舅舅,妳長大就比他聰明了。」唉,老三就是愛慣壞小孩。

「妳要不要聽一個故事?」我說這話時,小鬼頭眼睛亮了起來。

我們家的規矩是,冰箱為公有財,因此冰箱內的食物也是,如果你拿水果出來削,最好立刻吃完,不要在放回去加工,不然被吃也怨不得人,國中時期,我好幾次削了蘋果,還泡了檸檬汁預防氧化,在放回冰箱,打算第二天把妹用,卻在隔天早晨起來,看到只剩下空塑膠袋,老三吃了蘋果不可惡,可惡的是留下塑膠袋示威。

於時有天,我故意跑去跟娘告狀,娘笑曰:「我還道什麼事,你做大哥的,多削幾個不就成了。」

「我才不要,他要吃自己不會去切,反正我偷偷跟妳說,我這次把剛削好的蘋果藏在.........」

當然偷偷,不過是陷阱來的,冰箱裡的確有泡過檸檬汁,且削了外皮的洋蔥。

「然後呢?」小鬼頭問。

「然後,你小舅舅就哭喊道:『媽!這個蘋果是壞的~』」老三的臉色通紅,比蘋果還鮮豔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