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

欲擒故縱


多年前和某女孩曖昧,先別問我結果,反正她對我還挺有好感的,可問題是她追求者眾多,有天晚上她對我說:「我覺得你很不錯,可是我想跟別人在一起。」

「誰?」

她說了某個常聽見的名字,然後我點點頭,做出可以理解的神情,順手點了支煙,問道:「妳已經決定了嗎?」

她沒說話,我接著問:「那妳和他說了嗎?」

這回卻是搖頭了,我真搞不懂她想幹嘛,她又說:「我不想傷害你,而且覺得你們其實可以當朋友。」

「妳憑什麼這麼想?」

「因為你們都是好人。」這也太鄉愿了。

隨和是我的優點之一,風度也不差,於是第二天就和對方見面了,對方的確是友善的人,很主動的伸出手來自我介紹:「我叫阿布,是小利的朋友。」

忽然間有了個邪惡的念頭,我熱情的握住對方的手說:「久仰了,我是小利的男友蓋伯。」

他楞了一下,有點詫異的看著小利,小利則瞪著我,但我的優點之二是厚臉皮,於是用責怪的口氣向小利埋怨:「你還沒跟他說喔!」

阿布滿臉憤恨,頭也不回的走了。自此我常自豪的對朋友說:「我一定是行銷高手,因為懂得在關鍵時刻替對方做決定。」

但結婚兩年後,某日小利的表哥從國外回來,我赫然發現竟然是阿布,他笑著說:「當年小利嫌你太不積極了,才找我來演這齣戲。」

顯然我才是被置入性行銷的那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