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

隨機砍人自保守則(認真版)


又有人砍人了,而且又是在捷運,當然三峽街上後來也有,如果全民大悶鍋還在,或許會有人模仿鄭捷吧!昨晚和一個在捷運工作的朋友聊天,我建議他去買防身噴霧,下面的文字很重要,雖然我常唬爛,但這次可能是我最認真而且實際討論該如何防身的一次,請把握機會,仔細閱讀。

我給他的建議是,先準備防身噴霧,但必須是水柱型,在捷運站裡常會因為列車進出站,而有強烈氣流,如果因此擴散,嗆到其他民眾,他老兄工作可能不保。其次,不是東西買了就算,必須詳獨保存期限,然後經常到空曠矗立靶練習,才能在突發狀況發生時,不至手忙腳亂。

以上都屬老生常談,接下來才是重點,若你真遇上此事,而見到一瘋子正在危害大眾,並不是直接衝你而來,切記,掉頭就跑,跑到不見人處,再翻出良心來報警,千萬別行俠仗義,你要是衝他一噴,他掉過頭來砍你,接下來如何是好?萬一噴得不夠多,或者他餐餐吃麻辣鍋,而導致噴霧效力不彰,那接下來就算口誦佛號,也只是加速西方接引而已。若你肯花大錢,買什麼軍警用,且絕對有效的噴霧,進而一擊功成,於是覺得應該要趁機將他制服,不論雨傘、滅火器、或天殘腳、北斗拳,那你大概準備先去做兩小時的筆錄,接下來若對方受了點損傷,你極有可能吃上傷害官司,會隨機持刀砍人的,有如活屍,喪失理智,而政府把他們列為稀有動物,還要強調人權,研究心理,所以容不得你傷害他們,別人被砍,跟你一點關係也沒有,被砍的要素,不外乎沒安太歲、流年不順、以及忘了繳保費。要是你拿出噴霧多管閒事,導致歹徒抓狂,矇著眼睛亂砍,造成更嚴重的傷害,或噴到了一旁的民眾,而導致他不能逃生,請問你能脫得了干係嗎?你可以說我冷漠,熱情的人可是要擔風險的,在我看來,越多人冷漠越好,唯有這樣制度才會反省,開始站在熱情和正義這邊。

所以即便他大爺直接衝你殺來,你依舊只能噴了就跑,別施展招數把他打倒或制服,我國有一條法律稱為自衛過當,不知道是哪個過度自慰的人想出來的。有權力制服他者,只有警察,而警察真開了槍恐怕報告也寫不完了,然而今天若換作我是波力士大人,一定毫不猶豫的開槍,且避開要害,只打手腳,然後等媒體炒作,有人說我執法過當,我再開個粉絲頁義正嚴詞,炒作人氣,開始批判司法不公,等上級下封口令,再把公文訴諸媒體,然後辭官上通告,成為名嘴,此後就連外星人都能說,哪天不紅了,再因為酒駕被抓,或劈腿小三,製造另一波新聞。有興趣轉行的基層員警不妨參考一下。

有人一定會覺得我是收了噴霧公司的錢,來寫業配文,首先,敝人人微言輕,根本不會引起廠商注意,二來,電擊棒(槍)、甩棍、拐子、鎮暴槍等物品,雖也具有嚇阻威力,不過或需近身搏鬥,且都遊走法律邊緣,亮出來自己就先理虧,就算制服歹徒,警方說你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,然後媒體再渲染一下,就成了兩個危險人物撞上的故事,眾人覺得都不是好東西,你才發現沒讓砍人的傷著,倒成了法律和輿論下的受害者。所以目前看起來,以噴霧的效果最好,當然絕世高手如我,隨身攜帶一支擀麵棍,和一包過期發黴麵粉,也算是動機正當了。不過如果你是一身體不健康又喜歡路跑的煙槍,隨身攜帶打火機,高壓氧和易燃澱粉,也是十分合理的。

許多人提倡鞭刑,我非常不贊同,這種隨機殺人的傢伙,打幾下怎麼夠洩憤呢?再說,你難道不知道現在敷料不夠了嗎?鞭刑完按照法律還是要給他治療的,倒不如扒他的皮,捐給八仙塵爆的受害者。好拉,寫了這麼多,相信大家都應該瞭解遇到這種狀況時該怎麼處理了,但如果我發現在臉書上沒人按讚,可能會很傷心而想要砍人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