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

送舊


雨打在窗戶上,劇烈的程度彷彿要擊破單薄的玻璃,而女人的心似乎也瀕臨崩潰,她看起來格外憔悴,黑眼圈和缺乏光澤、分岔的髮絲,和我之前對她的印象差很多。

「你覺得我應該跟他分手嗎?」常有人這麼問,但又不是我說了算。

「這個問題應該問你自己,妳為什麼還想待在他身邊?」

「因為他應該是愛我的吧!」

「應該和吧都不是非常肯定的用語,兩個合起來更不是!」

「可是他需要我。」

「這點我承認,但需要和愛不一樣,雖然有時候,需要比愛還有效。」

「可是我已經很識大體了,只要他工作,我一定不煩他,他要加班,我也沒有任何怨言,他下班後要去與朋友聚餐舒壓,如果不願意帶我去,我也會乖乖的回家,頂多睡前發簡訊。」

「恕我直言,識大體有個屁用!你變成大體他都不見得會來看妳了。他到底什麼時候陪你?」

她沈默了半天,嘆了口氣說:「喝醉的時候吧!或者他不舒服的時候都會叫我去找他。」

「為什麼?因為你很會煮檸檬蜂蜜薑茶,然後按摩很舒壓嗎?」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覺得很火大。

「恩........」她頭低到下巴貼著胸前,似乎不敢看著我。

「說了半天你連備胎都不是,他要陪朋友、工作、加班的時候,都可以毫不考慮的犧牲你,因為你只是一個體貼的復健師。」

她咬了咬嘴唇問:「那我該怎麼辦?」

「現在嗎?隨便你要怎麼辦。你說他也不是第一次酒駕摔車了,我衷心的希望他這次別醒過來。」

雨勢越來越小,一如她逐漸冷靜的心,我終於看到久違的微笑。

「那費用呢?」

「不必了,反正我也沒想過幫前女友算。但是答應我一件事。」

「什麼?」

「不要再拿我教你的本事去取悅不對的人了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