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9日 星期六

輪迴劫


台北市現在連小巷子都越來越難停車了,好容易找到一個機車格,正要停進去,一輛逆向的機車卻先硬塞了進去,那半男不女的傢伙只說了句:「對不起,我趕時間。」

眼見他頭也不回的走了,電影又即將開演,真沒時間惹事,只好騎到巷尾,剛好有人要離開,總算沒耽誤了和奇異博士的約會。

電影散場後,吃完了晚餐,慢慢踱回巷子,卻見一中年婦人的機車被兩台車卡住了,她喬了半天也弄不出來,露出求助的眼神,我把兩台車往外各挪開幾分,接著使出一身蠻力把她的車弄出來,她不斷的道謝,我正要離開時,角落裡傳出了有些熟悉的聲音:「對不起,可以也幫我一下嗎?」

他大概沒想到自己的車也會被其他人卡住,那雙纖細而毫無男子氣概的手臂,在這時候的功用只有向我招手而已。

「喔!對不起,我趕時間。」這回換我揚長而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