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日 星期日

詩情畫意


活該我一個人吃飯,卻跑來高級館子,這下得忍受隔壁尷尬的相親局了,男子身材中廣,臉長得像是塞了食物的黃金鼠,卻穿著短袖的中山裝,說話嗲聲嗲氣的,怎麼看都不像是練家子或軍人,真難以判斷是做什麼工作的,心中卻在此時一凜,該不會是同行吧!

卻聽他自我介紹:「很高興認識妳,我是詩人,出過一本書,賣得不錯,現在在教小朋友修辭。」

「詩人阿!」這女人顯然不知道該接什麼好,只是尷尬的笑了笑。

「對不起,能請教您今年貴庚嗎?」我還真沒見過這麼單刀直入,粗魯的詩人。

「屙,我六十一年次的。」女子小聲的說,顯然不想讓太多人知道。

「對不起,我沒聽清楚ㄟ!」我真不知道這傢伙哪來的膽。

女子只好重複了一遍,詩人大聲的說:「那我們差不多同年,我只小你一歲而已。」詩人果然還是只適合出現在書本裡阿!

「妳平常有什麼興趣嗜好嗎?」到目前為止,總算聽到一句正常的對白。

「我喜歡出國旅遊,你呢?」

「我也出國過幾次,不過朋友都說我不是去度假,只是延伸在國內的生活,妳也知道,我就是一直寫詩,和其他的詩人接洽....」女子的鼻孔忽然撐大,顯然是憋著打呵欠。

但是詩人的敏銳可能只限於文字:「至於我真正的嗜好,是收集一些動漫公仔,有一個卡通最近出了一套公仔,本來前年就該出了,但是因為企劃的原因延到今年,你有沒有看過那部卡通,我們小時候很紅。」他說了一個連我都不感興趣的名字。

好在服務生在這時候上菜,讓談話有了空檔,女子趁機插話:「你住哪?上次聽朋友說好像在信義區。」

「信義區是我去上班的地方,我和我媽住,住在三重。」

「喔!」說老實話,那臉上的表情彷彿是剛打完過多的肉毒。

「我媽住二樓,我住三樓,四樓是我的書房,一樓是我媽媽的工作室。整棟都是我們家的。」

「整棟!」女子的眼睛總算放出了光明。

「對阿!可是前一陣子颱風來,二樓以上都垮了,但那幅景象,讓我又有寫詩的靈感了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