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24日 星期四

幸災樂禍



「這隻蝴蝶要死了嗎?」

「牠不是蝴蝶,牠是蛾,應該是元氣將盡了沒錯,要救牠嗎?」

「好阿,不然在地上可能會被人踩扁,那要把翅膀捏起來嗎?」

「可以,我來吧!牠的粉末可能會讓你過敏。」

「所以牠有毒?」

「也可以這麼說。」

 「那算了!」在這時卻猶豫起來。

「那種毒對我不會怎麼樣的。」就在兩人討論的過程中,牠拍了最後一下翅膀,不動了。

「好拉!現在死掉了,不用爭了。」

萬物都有象,也都入象,師父的話忽然在耳朵響了起來,所以這代表的是.....算了,我今天不想燒腦。

晚上搭捷運時,尖峰時期的人排成人龍,好容易找到一條走道,一邊站滿了人,另一邊卻只有兩三人,我剛排進去,身旁的老太太朝我揮揮手,示意我退後,她站了出來:「你不知道要排隊嗎?」

「老太太,這裡有兩排,你是排左邊還是右邊?」

「哎!你怎麼那麼不懂敬老尊賢,我哪看得出有幾排,反正你就排後面。」我錯了,原來這裡沒人是有因的,路邊的李子不甜阿!

 我很想算了,但改邪歸正向來不是我的風格,以毒攻毒才是,歪著頭打量她,一張大翻船嘴,這麼顧人怨活該跟子孫無緣,下巴又尖又短,上眼瞼帶著幾分紋路,這都不是壽徵,但也不是我要找的重點,正觀察間,忽見印堂參雜著一閃而過的青黑之氣,我退了幾步。她還不忘罵道:「瞪什麼?神經病!」

 這份青氣就夠她受得了,我又退了幾步安全距離,默默掐指算來,五、四、三、列車進站,門打開的當下,乘客正要下車,排在前排的人卻沒有禮讓,硬搶在頭裡擠上車,那老太婆也跟著人群擠上,要下車的人吼叫了起來,硬往外衝,就在推擠中,老太太跌了一跤,發出了慘叫,其實她不用叫,聽到骨頭與地面接吻的那份熱情聲響,也知道傷得不輕。

一夥人全慌了呆住,沒受過訓練的人類就是這樣,一慌就會停止反應,我則從容的從後方門上了車,師父說的沒錯,萬物都能入象,就憑她那點毒,只會害了自己。我本來有機會扶她一把的,忽然覺得一股涼爽透心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