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9日 星期三

恐懼的總和



「你贊成打孩子嗎?」

「打孩子是最後一張王牌,還不如讓他認為你會揍他比較實際。」

「此話怎講?」

那年小鬼頭才七歲,太后要出門辦事,叫我看著她,也不記得是什麼原因了,她竟然發起潑來,拿著東西對我砸。

「你不可以這樣。」我警告她。

大部分的人在發脾氣的時候,都不懂得下台,她依然故我,還打了我兩下。我連名帶姓的吼了她,小鬼頭愣住了,通常孩子這時候就會哭,但我沒等她發難。

「我現在不想看到你,你給我進房間,五分鐘之後看我怎麼收拾你。」

她僵住了,可憐巴巴的進房間。戲要做足,我在外面喊道:「越來越欠揍了,一定是沒被打過才這樣。」

轉眼過了二十分鐘,太后進門了,我也換好衣服要出門,她有點狐疑的道:「小孩呢?」

「在房間。」女人的直覺總是準確無比,立刻衝進房間,小鬼頭如臨大赦,哭著抱住救星大喊:「婆婆~~~~」

「你怎麼了?」

「舅舅.....舅舅........」她可說不出我做了什麼?太后更感好奇,衝出來叫住了我。

「你對她做什麼?」

「什麼也沒做。」

「怎麼可能?」

我把她叫出來,當著法官的面對質:「我剛剛有打你或罵你嗎?」

她搖搖頭,我接著問:「你剛剛有打我嗎?」

她點點頭,我快樂的出門去。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恐懼總比實際的災難有效,小時候考試,不到一百分少一分打一下,在校老師打完,回家太后再打,那次段考結束,算算四科總和要挨二十幾下,惴惴不安拖著沈重的不乏回家。

 進了門,太后正在洗菜,只問了句:「考得怎麼樣?」

「不好。」我也只敢這麼回答。

「我現在在忙,吃完飯再說。」我的胃開始翻攪,距離吃飯時間,還有一個半小時。

老頭進了家門,看起來心情不太好,開了新聞不說話,菜一道道的上桌,卻不覺得香,新聞的聲音很大,說的是警匪槍戰,歹徒當場伏法,忽然有點羨慕那個歹徒,吃飯大概二十分鐘,老妹的臉色也很憂鬱,顯然要指望她帶來好心情的機會很渺茫,餐桌還沒收拾完,老頭拿了西瓜出來切,今天的西瓜感覺沒什麼味道,總算吃完了水果,太后看了看考卷,嘆口氣道:「今天我胃痛,懶得打你,下次你最好注意點。」

當下明白被揍有幸福,若是次次都這樣搞,我早就胃潰瘍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