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4日 星期三

立向


「你覺得人真的可以辟穀嗎?我是說長期的不吃,甚至不喝。」

「可以。」

「你試過?」

「很多事情你不需要試,就是會知道,好比你一定沒有把手放在打開的瓦斯爐上方,也會知道火焰不可以摸。」

「所以你可以教我嗎?」

「教你要幹嘛?你連基本功都沒學好,那東西你根本無福消受。」

「你不覺得那很酷嗎?我真的想當仙人。」

「你都知道是仙人了,故名思義,就是跑進山裡,誰也不接觸,禁止使用手機和所有的3C產品,沒有書,沒有紙筆,不許說話,包含自言自語。不許寫東西,不許有任何所謂的『創作』,你只能選擇靜坐、練功或睡覺這三件事,並且在清醒的時候盡可能清除雜念,你要學會燃燒不是由食物來源的熱量,而是由你的業力和執著所提供的能量,剛開始的時候,你需要喝水當作助燃的媒介,等你燒得差不多了,就可以連水都不需要喝。」

「那樣要多久?」

「比你想像得久,但你連剛開始都過不了,大多數人都不行,因此我不建議。」

「你說要燃燒業力,那如果先把業力消完,是不是就很快上手?」

「可以這麼說,但你也不會想消業力的。」

「我知道你一定有除了念經和靜坐以外的方法。」

「我的確有,方法也很簡單,和上面的步驟差不多,業力的產生,在於你和人事物的連結,連結越少,業力就越少,所以一樣得到山裡去,一個人住,最好能自立更生,如若不行,盡量帶簡單的食物上山,然後不要接觸任何人,接下來就是把你所有落下的毛髮,你所能見到的身體細屑,包含你的大小便全都收集起來,所以你最好有個獨立且封閉的坑,你一個人這樣過,只要超過三個月,包你會覺得心煩意亂和情緒波動都離你越來越遠,然後你會越來越愛獨處,你唯一需要做的,就是定期焚燒坑裡的穢物,將其送往另外一個世界。」

「那不是等死嗎?」

「說得沒錯,當一個人沒有業力的時候,你憑什麼認為他還會留在世上?」

「所以你在耍我?」

「是你問的問題,我只是回答,對於一個整天眼高手低,動輒問一些對自己毫無幫助的事,卻怎麼都不肯練基本功的人來說,我沒覺得你的問題在耍我就不錯了。」

「我不是沒練基本功,我只是覺得塔羅越來越不準,所以不想練了。」

「卜卦對於初學者來說,祖師爺總是會給些好運,平均三個月到半年,就差不多了,因為你應該要進步,而不是純粹只想投機的問出好與壞,而不去深究卦理。」

「你怎麼知道是這樣?」

「因為我見過太多人因為這樣放棄的。」

「可是你說過基本規則不會錯,那為什麼我朋友問他公司裡的員工很難管,有沒有機會聽話,我抽到權杖一和權杖國王正位,我覺得明明有希望阿!可是日期和結果都不對。」

「既然你談到了基本規則,那麼請問,死神牌是不是對任何人來說,都不太好。」

「對,因為恐懼,還有死亡。」

「那如果有一個準備初次執行死刑的劊子手,帶著忐忑的心來問,明天死刑是否會取消,結果抽到死神牌正位,對他是壞事嗎?」

「....不是。」

「所以基本規則也要因人而異,就像易經卜卦,說君子凶,結果問事人就是個小人,豈不是上上大吉?」

「....那我的牌究竟該怎麼解?」

「你有沒有問那兩個員工上班以及和老闆相處的細節。」

「我解完牌後有聊到,聽說是會A公司的錢,還會說謊騙老闆,等到客戶和老闆對了才發現問題,另一個就是很皮,什麼事情都會拖。」

「那你聽完朋友敘述,沒發現自己解得不對嗎?」

「有,但是你說過要忠於卦象。」

「我說的是忠於卦象,不是忠於你的固執,望聞問切最後一項才是切,你不聊清楚,那麼急著開藥,當然會誤診,權杖一代表兩件事,第一,如果要讓這人乖,就得拿棍子揍他,意思是要用雷霆霹靂手段震懾,第二,就是說這個人是背骨仔,請問你朋友生肖屬什麼?」

「處女。」

「那生肖呢?」

「兔。」

「那就玩完了,如果是屬虎或狗,還可以啃得動骨頭,如果是獅子座或者屬龍的,或許還能有威勢,所以你朋友完全不具備解決這件事的條件,最好的方式就是開除對方,以免後患。」

「那權杖國王呢?」

「無論是春秋五霸、戰國七雄、乃至三國,都沒人把天子放在眼裡,你若自己是皇帝牌,或許還能杯酒釋兵權,否則驕兵悍將欺弱君,有你受的。」

「你等等,我要記一下。」

「你如果只是死背,根本沒用,這是一個觀念,你不肯接收觀念,然後去試著思考,就會淪於靠公式,但公式必然失靈,因為人不一樣,我可以理解你現在的觀念,必然認為大牌好,宮廷牌次之,小牌最差,所以如果三選一你一定選大牌。」

「不是這樣嗎?」

「大牌代表深層和長期的人生課題,你真的準備好了嗎?而假如宮廷牌對應公司的主管好了,你一進公司,沒有任何背景和相關資歷,只是應屆畢業生,然後三個月後忽然因為公司小主管大批陣亡,有個升遷機會,出現了宮廷牌,另外一張是小牌,你就真的敢接?」

「可是卦象是好的阿!」

「卦象沒有說是好的,只有說在不同職務要承擔的相關責任,如果你沒那個肩膀,上去了也會跌下來的。」

「為什麼我覺得越來越複雜?」

「因為大多數人的人生並不想越來越簡單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