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12日 星期四

自棄者

雖然沒有信仰,但無論是朋友說要一起去拜拜,或者曾經的曖昧對象邀我去教會,甚至有人希望我可以陪同念經,只要不是討厭的對象,我通常都會配合,很多蠢蛋就是死在這裡,比如信一神教的,見了朋友拜拜,就立於廟門外,然後一副我才不信的樣子,又或者女友找你去教會,認識一些對她來說很重要的人,你卻直接開口:「我又不信,你神經病阿!幹嘛找我?」那你才是神經病,這跟信或不信壓根無關,這只是一個基本的尊重,你可以不去,但也不用給對方難看,尤有甚者,我見過另一個白癡,去見了女友父母,對方是虔誠的佛教徒,飯間不斷聊起關於這方面的事,這白癡只是虛應故事,好容易過關了,隔了兩天卻不知腦袋裝什麼大便,忽然對女友說:「其實那天我只是演戲給你爸媽看,你看他們都沒看出來,他們跟我講話的時候,我腦子裡一直默唸耶穌基督。」

當下只希望他同耶穌般被釘死,這樣的白癡對於這個世界究竟有什麼幫助或意義?若你壓根不信,自然落落大方,渾不受影響,就像美食節目的主持人,誰都不得罪而賺錢。可無論是面對人或泥塑木雕,你竟然會在心中生起反抗,然後深怕自己被干擾或洗腦了,你這信的,比誰他媽都虔誠。若看到此節,才驚覺你之前竟犯過類似的錯誤,那說明你也是智障一枚,繼續往下看也得不到什麼好處的,就此打住吧!

雖然對於冒犯他人的信仰沒有興趣,也不太習慣主動和人分享我究竟的看法為何,但有一種情況,稱之為虛偽的信仰,你會看到某類人,沒有信奉任何宗教,自然也不會去從事念經、冥修、祈禱、當義工...等任何宗教行為,可是他們卻跟你說,他們相信這個世界上有神,經過廟時,也會合掌參拜,甚至經過教堂也一樣合掌參拜,他們的理由是,任何神都一樣,只要你有心,對方都能收到,然後他們會問你對於神的看法,然後我說了,其實我並不相信神阿鬼的,他們就憤怒了,然後指責你自大。

剛開始我對這類人的反應感到有點莫名,後來發現,原來此族群平日對他人不幹好事,也不願透過任何努力來提升自己,所以心早就虧虛了,但他們更不可能去從事任何宗教行為,如此一來,就證明自己之前的行為和態度是錯誤的,需要改正,他們不想改正,但無論是跟誰說,自己那套荒腔走板的邏輯是絕對講不通的,甚至跟哪個說,都是掐頭去尾加上編故事的不同版本。於是在經過廟宇或教堂時,會有此看似虔誠的態度,因為那些死物是不會跳出來拆穿或指責他的,而事後之所以發怒,純粹是由於俺的反應拆穿了他的謊言,我沒有陪著他一起撒謊,一起祈願這個世界對於無論什麼樣的人都該寬容憐憫,畢竟洒家壓根不信,也不需要救贖,但就是這份屬於自我的覺悟,卻使他們對號入座,益發的不是滋味,可不論他們多恨我,或者對我感到多憤怒,都最終得不到自己想要的,當然,我可以舉個曾經幫助過的例子,那就是有個這樣的傢伙和我翻臉後,還說我會因為自大而遭到天譴,我開誠布公的說要詛咒對方,並且讓他餘生都不好過,嚇得他吃齋唸佛好一陣子,你說幫在哪裡?對於這樣的混蛋,吃齋唸佛還不算幫嗎?你說我怎麼不乾脆逼對方遁入空門算了,你這就不仗義了,佛門是清淨地,不收垃圾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