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6日 星期五

撞南牆

「好久不見了,其實我一直在掙扎要不要去找你?因為我覺得,算命這件事對我來說根本沒用,你也知道我的個性,就算事先提醒我了,我也聽不進去,最好就是有那種真的事情嚴重了,然後你再我幫一次解決的辦法。」

「聽你這話,你八成確診不久吧!」

「你怎麼知道?」

「這不就起腦霧了嗎?如果你沒確診,我還當你腦子燒壞了,你其實想說的是,最好你來找我,我就只負責哄你說好話,什麼都是你對,姑且不論這欠罵的部分,就拿你上次出大包那事來說,你來找我要解決辦法,有全聽我的嗎?如果那時你都不聽,跟你講有屁用,你可以滾了。記住,下回有事也別來找我。」

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

「我認為你說的不對,我們這行就是不可能不接電話,就算是詐騙集團,也得跟他聊過才知道有沒有機會?」

「有什麼機會,被詐騙的機會嗎?」

「不是這樣說,是你沒接起來,怎麼知道是詐騙?」

「就算你不裝辨識軟體,勤勞一點也可以用谷哥查,再懶一點接起來的瞬間發現,就可以掛掉,然後封鎖這個號碼,不管是推銷、酒店、詐騙都一樣,而不是你都花大把時間聊,掛完電話又覺得浪費時間,下次電話想起明明覺得似曾相識,卻還要接,這種智障行為背後的唯一可能,不是你相信能夠賺錢,而是你寧願遇上接二連三的情感詐騙,卻也認為對方花了時間,應該可以算上一段感情?」

「我覺得你根本不懂產業的辛苦,我們沒有辦法溝通下去。」

我好懷念從前練拳的時候,練拳最大的好處,就在於不需要有修養,遇到不講理的揍他就行了。

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

「老師,我的朋友介紹了一個神棍給我,真的好扯,我說給你聽。」

「停!既然妳知道是神棍,就別說了。」

「我沒有被騙拉,我只是想問為什麼有那麼多人會信這種人。他跟我講電話一個小時,我們沒見面,然後他說我老公家神主牌有問題,有別的東西住進去了,然後又說我家神主牌也有問題,會影響健康,叫我處理,我覺得很扯,就不想理了,但我朋友說自從聽了那個老師的話之後,夫妻感情都變好了,你覺得有可能嗎?」

「有可能。」

「真的假的?我以為你不信這種。」

「我是不信,但你朋友和她老公信,這就夠了,人分三六九等,不是每個人都能用邏輯和思考來主導自己的人生,我先問你,你為什麼覺得他在騙人?」

「因為他想植入恐懼,然後控制我。」

「很好,你果然有學到,但是你有沒有想過,為什麼這個方法對很多人,或者說這個世界一半以上的人可能都有效?」

「對阿,為什麼?」

「因為太多人不相信自己可以掌握命運,所以寧願把一切交給別人。」

「可是這樣不合理。」

「錯了,這非常合理,你如果要掌握自己的命運,就得負全責,面對現實並時時檢討自己,可是老師只要說你家祖先有問題,所以你才會運氣不好,這句話背後的含意就是你沒有任何責任,你不需要改任何關於自己的行為和態度,你已經很完美了,不完美的是命運,所以老師幫你搞定命運,你就可以一直完美下去,雖然很愚蠢,但背後的自大和美妙足夠使豬群前仆後繼了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