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6日 星期五

祛病良方

 


「我最近全身不舒服,看了中西醫都沒屁用,心理醫師也聊過了,都找不出問題,我在想是不是風水的問題?」

「你看了幾間診所?」

「少說二十間。」

「那的確符合疑難雜症的標準,我教你一個治療的方法吧!你附耳過來。」

「真的假的,這麼缺德的方法會有效?」

「相當有效,我敢保證。」

「你還教過誰?」

「沒有其他人,但教我的那個人很有說服力。」

我的朋友不多,說得出來的都有點怪,唯獨史老恭很正常,不抽煙,偶爾喝點小酒,一般上班族,休閒就是打兩把牌,但他有一處怪,就是得了怪病。

我剛認識他時,那怪病就跟著他了,據說已經三五年了,每晚必然驚醒,驚醒後方能再睡,他也是看遍中西醫,水藥健保、針灸拔罐、腳底按摩、推拿整骨、自然療法、心理醫師,也不能說沒效,應該說每個號稱不同療法並找出問題的醫師所開之方,剛開始都立竿見影,但兩週後故態復萌,就再也沒用了,所以他後來學精了,一個禮拜之後就開始找下一個接手的,直到有人介紹他某位身心靈療癒大師。

大師看到他的第一眼,就紅了眼眶,然後道:「我感受到你靈魂的痛苦,他好煎熬。」

「那該怎麼辦?」

「你必須回家給自己擁抱,告訴自己你愛著你的身心靈以及一切遭遇,懺悔你所有對自己做過的壞事。」

史老恭半信半疑的回到家,按照大師的吩咐,然後當天晚上,不,應該說接下來的三天,他連眼都闔不上,然後他終於火了,第四天的半夜衝進廁所,把門關上,對著鏡中的自己開始狂罵:「你他媽到底要怎麼樣?莫名其妙,老子哪裡欠你了,我是有病拖著不處理嗎?是醫師治不好,老子他媽的有狗屁辦法,你有甚麼話不能好好說,非得這樣搞,你要有本事,為什麼不讓我賺大錢,發大財,睡遍想睡的女人?明明是你對不起老子,你他媽要是不滿意,現在就滾,大不了老子陪你一起不玩拉倒,肏你媽的,你怎麼不去吃屎....」

然後,然後史老恭就不敢再罵了,他跑來找我,跟我說鏡子忽然啪的裂開,他覺得鏡中的自己醜到爆,也不知道是太累還是能量發洩完畢,自此他就一夜到天明,不用任何藥物再也沒有驚醒過,唯一的後遺症,便是每次看鏡子,都覺得裡面的人很不順眼。這個故事讓我理解,不是每個人都需要跟自己的靈魂和解,有時候你也該發火,讓靈魂知道自己有多混蛋。

現在客戶一臉狐疑:「那,萬一沒有效怎麼辦?」

「你聽我講完就回去對著自己罵,要是沒效,我會覺得很好笑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