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

死完筆記本


這年頭什麼都有人掉,所以撿到東西也不以為意,才看完電影,就在停車場撿到一枝錄音筆。我向來奉行誰撿到就是誰的,當然不會拿去南天門的失物招領處。

裡面似乎有一個檔案,我按了播放鍵,一個身材美好的3D影像浮現出來,清了清喉嚨道:「你好,歡迎使用死亡終結指令三點零版,請問你想要誰死?」

「別逗了,今天可不是愚人節,況且老子要誰死都行嗎?」

「根據系統設定,你可以輸入任何對象的名字,和希望他死亡的時刻,但對象必須是人,已死的人不在此限。」

「你就是說我沒辦法惡整神仙和我老闆就對了。」

「正確。」

「可我怎麼記得死神是用筆記本來的。」

「那是過去的事了,我們早就做過軟體更新。」

「那有其他的限制嗎?」

「沒有,但請記住,人只能死一次,死人也無法再復活。」

「那這顆紅色的鈕是幹嘛用的?」

「你只要按著這個鈕,然後說出某人的名字,他就會立刻死亡。」

「很方便的熱鍵,我沒有疑問了,你先退下吧!」

這美女消失了,這才想起自己還沒吃晚餐,於是找了餐廳坐下,隔壁包廂吵得不像樣,還有人喝醉酒猛搥牆壁,我把服務生叫來:「你們隔壁怎麼回事?麻煩請你叫他們安靜一點。」

「喝醉都這樣,要講你自己去講。」

「你態度也太差了,叫什麼名字?」

「你想投訴我嗎?這家飯店我爸開的,你去講好了。」他把菜往桌上一砸,接著指了指自己的名牌。

我按下紅色按鈕,念了林某某的名字,他大叫一聲,就倒在地上死了。我走進隔壁包廂,很有禮貌的的說:「對不起,我在隔壁用餐,可以請你們不要敲牆壁了嗎?」

「幹!你是安怎?跟林爸大小聲?」一個傢伙坐在圓桌的另一頭,旁邊圍繞著小弟和小姐。

「請問大哥怎麼稱呼?」

他很爽快的回答:「林爸豹哥拉,有什麼意見?」

我輸入了豹哥,一個親切的電子音回答:「豹哥的搜尋結果有兩百多筆,幫您自動選擇距離最近的一位嗎?」

「是的,謝謝!」話剛說完,他又口吐白沫,立刻死去。

一旁的小弟尖叫了起來「有妖怪!有妖怪!」,其中一個比較有種的,拿了把開山刀衝過來道:「你害死我大哥!」

「你又叫什麼?」

旁邊一人吼道:「陳阿貓,不要告訴他。」

「謝謝!」我又輸入了陳阿貓。剩下的人沒等我輸入,都跑光了,現在可安靜不少,我獨自回到座位,吃完晚餐。

走出餐廳,看見門口停著兩輛警車,有兩名警察舉槍向我說道:「別動!」

「我很忙,裡面的人自己死了,可不關我的事。」

但他們沒有要聽我解釋的意思,只是要把我上手銬押上車。

「等等,我想知道你們的姓名,這樣才能申訴。」

「我們一切行為都合法的。」

「那就不用怕我申訴了。」

我很忙的,哪有時間去警局耗,不過既然現在警察也死了,就開警車兜兜風吧!其實一路鳴警笛還蠻爽的,而且還可以任意超速和按喇叭,不像救護車,動不動被人擋。

第二天一早,大量霹靂小組幹員包圍了我家,有人拿著喊話器叫道:「裡面的匪徒聽著,立刻放下武器,出來投降,你只有五分鐘。」

真煩,但在出門前,還是看看氣象吧!電視轉播即時新聞「昨天傍晚九時許,台北市八德路一帶的某快炒店,忽然發生離奇死亡案件,目前警方已鎖定關鍵人物,現在正進行圍捕。」

接下來竟然是那些白癡目擊者的專訪「他殺了我大哥,我絕對...絕對不能放過他。」、「我兒子好好的,平常很孝順,很乖,真是沒天良,嗚嗚嗚。」轉到另一頻道,卻見一個陌生人說:「我常常看見那個變態在附近,他平常就對鄰居很兇......」,再換一台,那邊請到了專家分析犯罪心理:「我們目前可以確定,行兇的人在童年可能有重度挫折,同時父母可能離異,才會如此冷血..........」

媽的!全世界的人都瘋了,我輸入了所有人,熟悉的電子音又傳出:「這個目標過大,可能需要兩分鐘的時間,確定嗎?」

「是的!」

當我再度醒過來時,已經身在法庭,法官問道:「你殺了這些人嗎?」

「是的。」

「你是怎麼做的?」

「我詛咒他們,就這樣!」

「這......」

判決很快的確定了,審判長宣讀:「被告疑似有精神疾病,並且殺人之實質證據薄弱,宜立即強制就醫。」

「我沒有神經病,你別亂說。」

「被告,請注意你的態度。」

我輸入了審判長的名字,他的腦袋立刻撞上了審判席,腦漿從桌上流了下來,但立刻便起身繼續宣讀審判,怎麼會這樣?

我非常不滿意,又輸入了三次,電腦回答我:「法官屬於恐龍,長期腦死,故本系統無法操作。」

果然沒什麼東西是萬能的,不過我也不擔心,因為不管什麼判決,也沒人能抓我去關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