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

鬼哭神號


在那個美食節目似乎還靠得住的年月裡,環島旅行不是這麼熱門,我和Jenny還有Lisa卻還是花了三天查資料,並且相信台灣是不會找不到地方住的,於是就這麼糊里糊塗的上路了,依稀記得是第二還第三天,到了台中。

「你說不用訂飯店的,現在到處都沒有房間了,怎麼辦?」Jenny的臉比大便還臭。

「我們再去附近問問。」其實我有些心虛,現在已經快九點,我們找了七家飯店,居然沒有一間有空房的。

「你最好能保證會找到。」Jenny撂了狠話。

Lisa倒是很上道,拉著她說:「我們再問問看好了,應該會有的。」

她當然這麼說,要不是她失戀了,Jenny也不會說要陪她出來走走,更不會拖上我這個替死鬼。

路是越走越荒了,周圍也沒什麼店家,我真希望Jenny現在改變心意,我願意出計程車錢。突然在角落出現了一家旅社,嚴格來說,應該是汽車旅館,只是門口的燈滅了幾顆,看起來有點破舊。

「你可別想住那裡,看起來像鬧鬼!」Jenny完全知道我在想什麼。

「我們有三個人怎麼會怕鬼!別迷信。」

「算了,現在有地方住就好。」Lisa忙打圓場。

我先走進裡頭登記,老闆的頭不知道擦了多少髮油,滲出奇怪的味道和油光,他抖了抖手中的報紙問:「休息還是過夜?」

「兩間房過夜,謝謝!」我不想囉唆。

「哪有兩間房,就剩一間雙人房了。」他口氣不太好。

有總比沒有好,大不了我睡地板,於是我連忙出去把人叫進來,老闆的臉色更難看了,低聲罵道:「自己帶兩個人來,體力有那麼好嗎?」

Jenny沒聽清楚,Lisa倒是紅了臉,沒說什麼,我連忙帶她們進房,房間不大,但還算乾淨,我很高興不用睡地板,因為有張舊沙發。

白天都走了不少路,大家很快就睡著了,但好夢維持不了多久,半夜裡忽然傳來淒厲的慘叫聲,我驚醒過來,發現Lisa正發抖的望著我。

「你聽到了嗎?」Lisa問我,我怎麼會聽不到?那女子的尖叫聲可沒停過,我真恨Jenny烏鴉嘴,現在真的見鬼了,我忍不住把她搖醒。

「聽起來是有人在打人,我們報警好了,不然她應該會被殺死。」Jenny的建議很中肯。

「打人?」我最看不起打女人的傢伙了,立刻從衣櫃裡摸了兩條木頭衣架,充當雙節棍用,走出房外。

但出了房門,才發現那聲音來自隔壁兩間房,這裡隔音真爛,在仔細聽,那種淒厲的尖叫聲似乎是.........我回到房間,把門關上,但聲音還是持續竄進來。

「大英雄,怎麼樣了,我以為你會救一個女孩進來。」Jenny挖苦道。

我說了那回事,她大笑說:「怎麼會叫成這樣?」

但這個笑話沒有要放過任何人,女子彷彿不會累一般,持續著聲樂。我們三人眼睛望著天花板,誰也睡不著。

我終於受不了,坐起身來提議:「要不然我們來教他們正確的叫法。」

「什麼!教他們?」Lisa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
「對阿,我好歹也待過劇場,Jenny是配音員,我們應該可以輕鬆的打敗他們。」

「這是今晚最有趣的點子了!」Jenny顯然興致來了。

「阿~~~!」

「啊~婀~~ㄜ~~~!」

「你們在幹嘛拉!」Lisa摀著自己的耳朵,邊笑邊說。

「別害羞,我教妳,用喉嚨的力量憋氣,阿~~」

她終於禁不住試探,開新的叫了起來。

五分鐘之後,原先的聲音一點不剩,我們很開新的打勝這場仗,但卻玩上癮了,於是又叫了二十分鐘。

經過這夜另類療法,Lisa的情傷一掃而盡。第二天一早,退房的時候,老闆露出羨慕且讚嘆的表情,對我比出了大拇指,什麼比想像更美好呢?就讓他這麼想好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