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

冒牌貨


「這雨一直下,你什麼時候才要上班?」

「你應該問龍王吧!我不管雨的。」阿波羅聽起來正在睡覺。

龍王沒接電話,大概收訊不大好,我看沒指望,只好打著傘出門了。

「你不是說天氣只是小事,怎麼會搞不定?」雅典娜對於野餐計畫被破壞,感到非常不爽。

「別生氣,我們去夏威夷好了,聽說這幾天那裡天氣不錯。」

「我不要,你答應我要帶我去公園野餐的,我不想搭飛機。」她倔起來真難搞,卻也格外的漂亮。

我又撥了幾通電話,龍王終於接了:「什麼事?我在上班呢!」

「我需要兩小時的空檔,用來野餐。」

「這....恐怕不太容易吧!您應該知道這是有違天條的。」

「你說什麼?我沒聽清楚,你再說一遍!」

「ㄜ........我的意思是,這本來是有違天條的,但是我可以為您破個例,在某個郊區暫時不下雨,可是得離市中心遠些,才不會被注意到。」

「這還像句人話,把地圖用Line傳給我。」

雅典娜開心的提著野餐盒,我們就這麼上路了,龍王給的地點真有夠偏僻,但總算沒難倒死神幫我裝的GPS,他可是掛保證「哪個地方不死人?」

方圓一公里內,都是乾燥的綠油油草地,龍王還啟動了緊急照明充當日光,挺不賴。

開車回程的路上,卻發現有間廟香火鼎盛,且在廟的正上方,一樣是滴雨不落。

「誰跟你一樣有特權阿?」雅典娜拉開車門,就往人群裡鑽。

才把車停下,就有人走過來喝道:「這裡不能停車!」

「為什麼?又沒有劃紅線!」

「神宮的一百公尺內,都必須維持聖潔。」

「什麼宮?」

他不再理我,只揮了揮手,什麼神那麼囂張?我忍不住下車看看。神宮建地大概佔了三百坪,用料講究,外牆都貼了金箔,門口的匾額上題了「神威顯赫」四個大字,正殿裡一個穿著黑西裝、戴墨鏡、叼著煙還蹺著二郎腿的傢伙坐在神桌上。

「你見過他嗎?」雅典娜問。

「從來沒有。」我踢了神桌一腳。

空襲警報的聲音在耳旁炸了開來,接著電光大作,那個西裝油頭的痞子竄了出來。

「你是什麼東西,敢來拆老子的壇?」

雅典娜看了我一眼,但我還沒準備發作,只客氣的問:「你又是哪位上仙?」

角落裡閃出個人影怒道:「放肆!他就是鼎鼎大名的賤聖!」

「他是賤聖?那你呢!」我覺得事情有些好笑了。

「吾乃他的最愛,阿芙蘿黛蒂是也。」她大言不慚的說。

冒充我的確很該死,在女友面前拆穿我的外遇,也讓人十分不爽!但這些都還是其次,真正引發殺機的,是她的長相和阿芙蘿黛蒂也差太多了,簡直是一個檳榔東施,本尊看到她一定會昏倒的,我的眼光哪有那麼差?

「你再說一次,你是誰?」我瞪著那冒牌貨。

「我就是賤!」他話還沒說完,腦袋已經被我摘了下來。

沒錯,是挺賤的,那摘下的腦袋還在叫救命,東施則呆住了,但我沒讓她演太久,拉起她的頭髮,往那破神像的頭撞去。

信徒們衝進來叫道:「大膽!你怎麼敢褻瀆神明!」

「去你的,看看這是什麼!」我把令牌扔出,瞬間把神宮炸成灰燼,這群無知的人才發現本尊降臨。

「賤聖顯靈了,賤聖顯靈了!」他們紛紛跪拜下來,不知道哪個多嘴的傢伙補了一句「阿芙蘿黛蒂也顯靈了。

「賤聖萬歲,阿芙蘿黛蒂千歲。」這群白癡歡呼道。

「閉嘴!誰教你們這麼說的?」我偷瞄了一眼雅典娜,她臉上神情似笑非笑,真讓人害怕。

但是愚昧的人類曲解了我的話意,歡呼聲改成:「賤聖萬歲,阿芙蘿黛蒂萬歲,萬歲!

電話鈴聲救了我,是龍王打來的:「賤聖,時間差不多了,我要準備下大雨,您快撤吧!」

「好的,我還有一個小忙要你幫!」

「請說。」

「我等下傳一個地圖給你,幫我交代雷神,把這裡的人都劈死,一個不留。」

「好的。」

「你劈死他們,是想殺人滅口嗎?」雅典娜冷冷的問。

「是因為他們崇拜邪神,而且還中傷我。」

「你是說你沒有跟....」

「當然沒有,你怎麼會這麼想!」

「你敢發誓嗎?」

「當然敢!我以亞當的肚臍發誓,我絕對是清白的。」

電話又在此時響起,這回是老周:「通知你一聲,那些被你劈死,剛送進枉死城的傢伙們,在陰間給你蓋了廟,還說感謝賤聖賜他們永生。」

唉,你說人賤不賤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