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

兵者兇也


徐君是我的一位朋友,他非常不受我家裡人的喜歡,原因很簡單,他和我一樣愛好稀奇古怪的東西。

這天他又興沖沖的來按門鈴,我看到是他,忍不住皺起了眉頭道:「你來得不是時候,我媽等下就回來了。」

「給你看一樣好東西!」他指了指霹靂腰包。

「這是什麼?在門口看就好。」我邊說他邊進了門,同時直衝我房裡。

「你真的很不懂禮貌。」

「把門關上,快點!」

「挖靠,你該不會拿槍來吧!」

「去你的,才不是那種東西。」

我正要關門時,小鬼頭的眼睛已經擠在門口了,她發出吼,你該糟了的唇語,我把她的頭推出去。

「好拉,別賣關子,拿出來吧!」

徐君小心翼翼的拉開霹靂包,從裡頭拿出一截短劍,還「噹噹噹噹」的配了音,劍鞘是鯊魚皮來的,看起來是老東西,但品相不大好。

「老古董就收好吧,我看它柄都快爛了。」

「看清楚,這可是大馬士革鋼。」他拉開了劍鞘,一股寒氣逼了出來。

「大馬士革鋼早就失傳了,我看是八成是用現代酸蝕的西貝貨吧!」

「哼哼!」徐君拔下我的頭巾,往上一抖,頭巾連些微的掙扎都沒有,就斷成兩截了。

「你要賠我頭巾,還有,你拿這麼利的刀子來我家,是想害死我嗎?」我似乎聽到太后停車的聲音。

徐君對於我的不識貨,很不滿意,他順手拿起書桌上的不鏽鋼筆筒,順勢畫了一圈,好拉,筆筒分家了,而且非常整齊的成了兩個圓。

「好劍!」果然是削鐵如泥,這下換我佩服了。

「是吧!」他老兄可得意了。

「但是你還是得走,快!」我把他推出屋子,他的背影前腳消失,太后就拎著大包小包站在門口喝道:「不會幫忙拿東西嗎?」

我連忙接了過來,深怕被發現了什麼,但她還是問了:「你看什麼呢?」

「沒事,剛剛一個賣菜刀的來。」

「刀好嗎?我的刀想換了。」

「不好,他滿口胡說。」

警報尚未解除,太后一進門,小鬼頭就叫嚷了起來:「剛剛那個討厭的叔叔又來了。」

「什麼討厭的叔叔?」

「就是你說不要讓他進我們家的那個!」

太后瞪了我一眼,小鬼頭沒停下來,繼續叫道:「舅舅還說髒話!」

「什麼!!」兩個大人同時看著她。

「你明明很大聲的說好賤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